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世界杯第二站韩晓鹏仅获第八 心态平和看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12月10日电(记者王晓明 徐家军)旋转、落地、雪雾腾起……等待比分的韩晓鹏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失意。在10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在第二跳时落地摔倒,总成绩仅排名第八,比赛前三名分别被加拿大和白俄罗斯选手夺得。

  片刻的失意并没有扰乱韩晓鹏平和的心态。他说:“我非常喜欢自由式滑雪那种飞
翔的感觉,所以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至于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取决于很多因素,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过程中的坚持,尽我所能,享受比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韩晓鹏第一跳以4.425较高的难度,稳定的发挥取得114.82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却没想到在第二跳4.175相对较低难度中出现了失误,落地时不慎摔倒,得到的分数很低。金牌被加拿大名将斯蒂夫-欧米塞捧走,白俄罗斯选手斯莱威-迪莫非和戈力辛-阿里克谢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对于今天的失利,韩晓鹏自己分析说,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受风的影响比较大。他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风,今天很多外国的优秀选手也因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这些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变化也是这个项目本身的魅力所在。”

  韩晓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冬奥会回来以后,他一直没有参加过比赛,本届杯赛昨天首轮比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已经让他很高兴。自由式滑雪这个项目本身偶然性就很大,在世界范围内第一集团军中,大家比的已经不是技术,而是心态,谁能更好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更好地把握比赛的节奏,谁的胜算就更大。

  韩晓鹏的队友邱森曾是

世界杯赛的冠军,但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仅排名第七,是中国男队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技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说,对于中国男队今天的失利,应该说原因有很多。本届杯赛开始得比较早,国家队在此之前只在阿尔山进行了三个星期的训练,准备还不够充分。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表示,韩晓鹏今天的失利不足为奇,因为这个项目本身的偶然性就很大,涉及的因素很多,要想经常站到领奖台上,除了技术之外,确实还需要一定的天赋。

  此站比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来自

澳大利亚、奥地利、俄罗斯、白俄罗斯、加拿大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选手,尽情展示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无限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