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通过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6: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12月7日讯 北京奥组委第74次执委会议今天下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残奥会单项体育图标设计方案的汇报。单项体育图标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基础形象开发的重要项目之一,通过单项体育图标可以清晰地传达出比赛项目的内
容和特点,在项目识别和宣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北京残奥会单项体育图标设计工作已于2006年5月启动,经过研究规划、设计创作和评审修改三个阶段,已完成初步设计开发工作。根据北京残奥会体育竞赛项目设置情况,北京残奥会共需20个单项体育图标,分别是:射箭、田径、自行车、马术、7人制足球、盲人柔道、帆船、游泳、乒乓球、硬地滚球、5人制足球、盲人门球、举重、射击、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轮椅网球、赛艇。

  会议指出,北京残奥会单项体育图标设计清晰、准确地表现了各体育运动项目;充分体现了残奥会精神、中国文化特色和北京残奥会的举办理念;与北京残奥会会徽、色彩系统等已确定的视觉形象协调统一;同时适用于电视转播、网络、印刷、展示制作等各种需求。会议同意北京残奥会单项体育图标设计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工作方案和火炬接力新闻宣传战略计划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北京奥组委总体保险计划纲要。(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