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聋哑人滑雪队集训 选址内蒙古牙克石备战世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7日电(王宇新、赵明)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体育部门7日消息,中国聋哑人滑雪集训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越野滑雪训练。此次集训的目的是备战2007年2月在美国举办的第十六届世界聋哑人冬季运动会。

  这支队伍包括7名男运动员、3名女运动员、1名教练和1名手语老师。这是一支在今年5月刚刚组建的队伍,队员都是经过精心选拔的年轻人,年龄在16岁到25岁之间,他们大都
来自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其中还有4名长春大学的在读生。

  聋哑人冬季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这是我国第一次组团参加滑雪比赛,缺乏参赛经验,并且队员大都是刚开始接触滑雪,所以训练起来非常艰苦。从刚刚组团开始,队员就在不间断地进行各项体能训练。此前他们曾在哈尔滨和满洲里等地的室内滑雪场进行了基本技术的学习和训练,在凤凰山滑雪场的训练是他们户外训练的第一步。

  据集训队教练邵学斌介绍,选择凤凰山滑雪场主要是因为牙克石气候寒冷,降雪量比较大,而且依山而建的雪道比较适合滑雪队越野滑雪训练的需求。

  邵学斌说,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是进一步提高队员的滑雪技术和耐力。因为他是第一次担任聋哑运动员的教练,他与队员的交流存在着语言障碍,增大了训练难度,但在翻译的帮助下,教练和队员共同努力,这些困难大都已得到解决。

  在这一个月里,滑雪场除了按照集训队队员体能消耗大的特点为他们提供相应饮食外,还免费为他们提供训练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