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拳师挑战群雄 曲维昆师徒一金一银载誉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17 大连晚报

  大连拳师挑战群雄曲维昆师徒载誉归来

  ■首席记者高中华

  带着一块金牌和一块银牌,大连智能搏击俱乐部馆长曲维昆和他的两名高徒回到了大连。

  月初,曲维昆师徒奔赴俄罗斯哈巴市参加现代搏击世界冠军赛,“在上次我们夺得两个冠军之后,外国的高手很震惊,也更重视了,这次的对手来自7个国家,实力更强。”果然,参加95公斤以上级别的赵宇遇到了强劲的挑战,尽管冲进了决赛,却惜败于对手,获得亚军。而另外一名中国拳师赵文良则发挥出色,获得了70公斤级的冠军。在所有级别选手混合参加的争霸赛中,赵文良与5个级别的冠军得主展开激烈厮杀,最终获得第二名。夺得第一名的是85公斤级的冠军,这名来自德国的高手已经连续几次获得该比赛的冠军。

  虽然没能捧走两块金牌,但曲维昆觉得受益不浅,“通过这次比赛,我对世界搏击运动的潮流更了解了。这次比赛的外国选手,不仅吸取了中国功夫的一些精华,还很明显做了针对中国武术的准备,在比赛中,外国选手的“抱腿”就是针对中国选手的,而以往,中国选手的腿法让外国人吃了很大的亏。看来,中国的功夫和散打也必须激流勇进,及时作出调整。”曲维昆还表示,这次比赛采取的是每场两局,每局5分钟的赛制。相对国内散打比赛的每场三局、每局3分钟,对耐力和意志力的要求更高。“所以,国内的选手也必须在体力和意志力上进一步加强,才能和世界的高手争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