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广东爆冷击败湖北 学生军PK北航挫复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06-07赛季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B组的三场比赛中,实力最弱的广东队以3-1爆冷战胜积分领先的湖北男排,天津以3-1力挫福建,北航则以3-2力挫复旦。

  湖北黄鹤楼1-3负广东华山泉

  排名榜首湖北男排本轮比赛坐镇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广东男排。赛前本以为两队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然而此役客场作战的广东男排表现异常出色,他们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湖北队爆出一个大冷门,四局比分为25-21、26-24、18-25和25-20。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广东男排反客为主,连续利用多变的发球冲击湖北队的一传,一攻受到限制的湖北男排急于求成失误明显增加,广东队在比赛开始阶段就以7-3的较大优势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湖北队逐渐稳住了阵脚,一攻命中率有所提升让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广东队仍然以11-4保持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广东男排加强了拦网再次收到良好的效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1。虽然落后的湖北队疯狂反扑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四分,但是此前巨大的领先优势还是让广东男排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湖北男排的状态有所回升,广东队依然气势高涨,连续的防反成功让他们以9-6领先。中局阶段湖北队的失误有所增加,原本占据明显优势的强攻也没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广东男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0。尽管湖北男排在加强了拦网之后被动局面有所改观,多点进攻让他们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9。比赛最后阶段湖北队连抓防反获得成功将比分追至22-23,24平之后广东队把握住了机会连得两分以26-24再下一城。

  尽管湖北男排以25-18轻松扳回了一局,但是广东男排在第四局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没有再次给对手翻身的机会,网上优势得不到体现让湖北男排极为被动,广东队则打吊结合收效颇佳以25-20赢得最后胜利,从而以3-1爆冷战胜湖北队。

  天津3-1胜福建

  天津和福建两队的交锋对各自球队在小组的排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主场作战的天津队表现出色以3-1击败福建男排,四局比分为25-22、25-20、22-25和25-17。

  虽然天津队在整体实力上稍稍逊色于福建男排,但是主场作战的他们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就凭借出色的拦防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掌握了主动。中局阶段福建队逐渐稳定了情绪,一攻命中率的显著提升让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天津队以19-17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尽管福建队凭借郑涵生的出色表现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0,但是关键时刻天津队拦网发威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天津队的强势得到了延续,他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福建队网上的优势则难以得到体现,天津男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稳定的一攻让天津男排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0-16领先。福建队虽然试图反扑,无奈防反机会有限,天津队以25-20再下一城。

  两局落后的福建队在第三局比赛前半段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天津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5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福建队抓住了反击的机会以19-17超出成为本局比赛的转折点,稳定的一攻让福建男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重新掌握了主动,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的较大优势领先奠定了胜局。大比分落后的福建男排士气明显受挫,求胜欲望不强让福建队显得极为被动,天津队则凭借出色的一攻以25-17轻松获胜,从而以3-1击败福建队。

  北航三角轮胎3-2胜上海复旦

  北航和复旦两支学生军的交锋同样引人瞩目。主场作战的北航男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苦战五局以3-2险胜复旦男排,五局比分为25-19、19-25、18-25、25-16和15-12。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北航男排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网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让北航男排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随后的两局比赛复旦男排逐渐进入了状态,一攻命中率的上升和发球频频破攻让复旦男排开始摆脱被动的局面,复旦男排以25-19和25-18连下两城将大比分反超。落后的北航男排在气势上丝毫没有落下风,背水一战的他们以25-16轻松将大比分追平。关键的决胜局北航男排表现更加出色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复旦男排。

  男排联赛第十二轮的比赛将于12月9日和10日进行,届时广东华山泉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天津男排,福建男排则客场挑战技高一筹的河北蓝贝男排,上海复旦男排则对阵本组中实力最强的湖北男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