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何志愿者没有保险? 北京走在了多哈的前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在印度女志愿者噩耗传来后,我们在伤心之余多了几多疑问和几许担心:在一掷千金的多哈,为什么没有志愿者的保险?对已经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这一问题留没留隐患?

  据了解,此次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为每位志愿者提供了7000里亚尔(约合1.5万元人民币)的薪水,这已经是相当阔绰,因

  为不要说是亚运会,即便是悉尼奥运会,组委会为志愿者提供的报酬也只是700美元(约5600元人民币)。

  那么如此挥金如土的多哈亚运组委会为志愿者提供了什么呢?有没有意外伤害保险呢?

  就此问题,记者查阅了多哈亚运会的官方网站并找到了志愿者将得到的权利,其中包括:统一的服装、培训、工作餐、在赛场的公共通讯设备和一份为感谢志愿者努力而颁发的证书,并没有提到保险一项,这不由得让人感到遗憾。

  有了前车之鉴,

北京奥运的组织者是不是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了呢?记者找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官方文件,在志愿者报名指南的第六项中,明确地写明:组委会将向每位志愿者提供身份注册卡、工作制服装备、工作期间的餐饮、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
公共交通
服务,最后一项则是“提供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看来北京奥运虽然在投入上不一定超过多哈,但在志愿者的保障问题上已经走在了多哈的前面。

  此外,为了感谢志愿者提供的优质服务,北京奥组委还将为志愿者颁发证书、证章、纪念品等。本报记者 高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