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世锦赛落幕巴西横扫黑马折桂 中国名列第17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2006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全部结束。在最为引人瞩目的决赛中,巴西男排技高一筹仅用时1个多小时就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波兰男排摘得冠军,三局比分为25-12、25-22和25-17。本次比赛中异军突起的波兰队获得亚军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保加利亚男排则以3-1力克赛黑男排获得季军。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闻]

  首局比赛巴西男排进入状态较快,首次跻身大赛决赛的波兰男排则显得较为紧张。巴西男排在开局阶段就凭借凌厉的发球掌握了主动,波兰男排则连续卡轮,巴西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巴西队在二传的出色组织下多点开花,波兰男排则大多依靠对手的失误涨分,波兰队很难跟上巴西队的节奏一直处于被动,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领先。赛前渴望创造奇迹的波兰男排思想负担较重,主动得分能力的不足让他们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巴西男排则凭借安德雷等人的出色发挥以25-12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的状态稍有起色,拦防的加强让巴西男排受到了一定的遏制,波兰队以6-3超出。巴西男排虽竭力反扑,波兰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依旧以8-7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两队的一攻相对稳定,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波兰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男排一度凭借对手的后攻踩线以20-18领先,但是老练的巴西男排防反能力明显高出一筹,出色的拦网更是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20平。虽然波兰队的拦网在本局比赛中表现尚可,但是巴西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2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两局在手的巴西男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波兰队的一攻命中率有所回升,巴西队则更加全面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巴西队拦防的优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遥遥领先奠定了胜局。大比分落后的波兰队虽然试图反击,无奈全队的气势不足,巴西队的强烈的自信心也让波兰队士气明显受挫,巴西男排则凭借凌厉的攻势以25-17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直落三局轻取波兰男排登上冠军宝座。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保加利亚男排以3-1击败赛黑男排获得第三名,四局比分为22-25、25-23、25-23和25-23,落败的赛黑男排名列第四位。

  至此,2006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全部结束。巴西、波兰、保加利亚和赛黑分获前四名,

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和日本则分列第五到第八位,德国、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各则排名第九至第十二位,小组赛惨遭淘汰的中国男排则排名并列第十七位。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