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中国“康佳号”帆船出海 征战普吉岛泰王杯IRC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泰国普吉岛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陈文)第二十届“泰王杯”国际帆船公开赛十二月三日晚在泰国普吉岛皇家游艇会卡塔海湾开幕,一百余艘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泰国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帆船参与各级别“泰王杯”奖的角逐。

  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艘IRC赛帆船,“康佳号”此行代表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出战“泰王杯”最高组别的IRC专业组比赛,这也是中国帆船队首次出现在泰王杯帆船赛专业组
的赛场上。“泰王杯”是一项高水平的国际帆船赛事,尤其是在IRC专业组比赛中更是高手如林,中国的帆船选手普遍缺乏参赛经验,要想取得好的名次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泰王杯帆船赛创立于一九八七年,是泰国皇家俱乐部、泰国游艇协会、泰国皇家海军与普吉省为庆祝泰王撒辛的生日而举办的帆船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九届,并逐步发展成为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一项国际帆船赛事,而今年恰逢泰王撒辛八十岁诞辰和登基六十周年,泰国政府对赛事活动进行精心筹备,赛事规模和参赛船只的竞技水平都将大大超过往届。

  据悉,“康佳号”帆船今年五月份在康佳集团的赞助下代表中国曾参加第五届泰国苏梅岛杯国际帆船邀请赛,并获得第三名的成绩。在不久前的“深港杯”国际帆船邀请赛上,“康佳号”也一举摘得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先生代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发来贺信,希望“康佳号”船员在比赛中继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预祝“康佳号”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康佳号”船长吴轶介绍,自从苏梅岛比赛结束之后,“康佳号”便将目标定在了“泰王杯”赛,“康佳号”还多次邀请优秀的教练进行指导、培训。出征前,“康佳号”还在

马来西亚著名帆船运动场地兰卡威与马来西亚国家队进行了热身赛和针对性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9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