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王曼丽对前途充满自信:我还要再搏一届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3日电(记者徐宜军、李勇)在哈尔滨冰上基地滑冰馆,速度滑冰世界杯中国站比赛正在紧张进行,王曼丽静静地坐在看台上,心里却痒痒得恨不得跳进场去一展身手。这位中国速滑名将因伤未能参加本站比赛,但她对前途充满自信,她说:“我还要再搏一届冬奥会!”

  在年初的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赛前夺冠呼声甚高的王曼丽因为压力太大,最终负
于俄罗斯的朱洛娃,在自己的强项女子500米比赛中,与金牌失之交臂。面对失利,这位33岁的老将失声痛哭。在她的事业巅峰期,一枚银牌也许就意味着失败。

  王曼丽是世锦赛、

世界杯双料冠军,唯一缺的就是冬奥会金牌,一枚冬奥会金牌承载了她太多的希望。为了这个希望,王曼丽很快调整心态,走出失利的阴影,重新站在了冰场上,时刻准备下一次冲刺!

  都灵冬奥会之后不久,王曼丽参加了3月份举行的黑龙江省省运会的比赛。从5月开始,她就投入了紧张有序的训练。但在夏训时,王曼丽骑自行车意外受伤,导致右腿股骨软骨挫伤,但一直坚持训练。为了尽快找回状态,王曼丽参加了10月份举行的全国速滑联赛第二站比赛,还拿了一个1000米的第一名。但就在这次比赛中,王曼丽发现自己腿伤加重。经过检查确诊,专家建议王曼丽停止训练,静心养伤。

  王曼丽因为腿伤放弃了速度滑冰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明年1月在长春举行的亚冬会是否参赛也要根据腿伤恢复情况而定,很有可能参加不了。“为了下一届冬奥会,我只能放弃一些比赛。”王曼丽平静地说。

  在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上,韩国李相花等外国选手发挥出色,中国的王北星等一些队员表现也中规中矩,这给王曼丽带来了不少压力。王曼丽笑着说:“冬奥会后,各国选手水平提高得都很快,对我来说也是新的压力。但我的训练恢复得很好,我有信心、有能力再搏一届冬奥会!”

  “冬奥会银牌?我不甘心!”这位33岁的老将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