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日本站第三日 浅田真央发挥出色女单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今天进入第三天。今天共进行了冰舞自由舞、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女子单人自由滑三项比赛。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加拿大组合杜布雷尔/伦佐分获女子单人滑和冰舞冠军。中国选手李成江发挥出色暂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三名。

  今天最早进行的是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因伤导致状态低靡了将近两个赛季的中国选手李成江今天发挥了较高水平。在《天下无贼》乐曲伴奏下,李成江全套动作发挥得非常
完整。除高难连跳——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得稍有瑕疵之外,其余几个跳跃均无懈可击。不过李成江的旋转和艺术表现力依旧显得薄弱,最终他获得了69.29分(技术分37.36分,节目内容分31.90)分排在第三位。

  由于原来报名参赛的世界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因伤退出。冠军之争完全成了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和织田信成的内战。最终高桥大辅(84.44分)和织田信成(83.55分)毫无意外第排在前两名。不过,两位选手短节目都没有上四周跳,能得到84.44分和83.55分的罕见高分,似乎有些不可思议。另一名中国选手吴家亮今天发挥一般,目前以56.39分排在第九位。

  在女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女选手显示了无可争议的整体优势,包揽了前三名。其中美国站自由滑发挥失常的浅田真央今天终于找到了感觉。除开场的三周半跳完成得有些勉强之外,其余部分均表现得很好。其中包括六次三周跳。最终她以自由滑130.02分,总成绩199.52分获得冠军。本次比赛中,浅田真央的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均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她也顺利进入了本月中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战的大奖赛

总决赛

  短节目发挥出色的中国选手方丹正常发挥了水平,最终以80.07分排在自由滑第五。并以总分127.85分获得第六名。她仅比获得第五名的美国选手祖科夫斯基少了0.09分。获得第四名的是美国华裔选手梁静贤。

  在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加拿大选手杜布雷尔/伦佐以97.38分再获第一,并以总成绩195.89分顺理成章地摘走金牌。获得自由舞和总分第二和第三的仍然是在中国杯赛上曾获铜牌的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茨基(总分180.57分)和美国选手格里格利/佩图霍夫(177.81分)。

  按照赛程,明天将进行男子单人自由滑比赛和获奖选手的答谢表演。(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