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上海逆转险胜江苏 云南轻取弱旅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八轮比赛展开激烈的角逐。在今天进行的B组的两场比赛中,上海东方女排经过五局苦战后来居上力挫江苏仪化女排,云南云锡女排则凭借进攻的优势直落三局轻取广东女排。

  上海东方3-2胜江苏仪化

  上海和江苏两队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比赛最引人瞩目的较量。沪苏两队整体实力较为接近,虽然年轻队员居多让两队的发挥不够稳定,但是B组顶尖强队相对匮乏让两队都具备闯入四强的可能性,因此两队交锋的成绩对各自的小组排位有着重要影响。上海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3-2力克江苏女排,五局比分为20-25、22-25、25-18、25-21和15-9。

  此役沪苏两队均尽遣主力上场,上海

女排的何晴、马蕴雯、张磊以及江苏队的陆艳、陆倩、赵云等人均首发上场。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江苏女排就凭借出色的发球掌握了主动,上海则由于一攻命中率不高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江苏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上海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强攻和快攻渐有起色让江苏队拦网实力不强的弱点开始暴露出来,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江苏女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上海女排虽然全力反扑,无奈防守反击机会有限难以将比分迫近,江苏女排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基本进入状态争夺更加激烈,沪苏两队都是以快攻见长的球队,双方比分一直紧咬不放难以拉开。中局阶段江苏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17-15取得暂时的优势。上海女排则显得后劲不足,该队关键时刻自乱阵脚失误增加让江苏女排牢牢掌握了主动,江苏女排凌厉的攻势让她们以25-22再下一城。

  两局落后的上海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卷土重来,她们在开局阶段就凭借出色的拦网掌握了主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更是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江苏女排虽一攻稳定却无力返回败局,上海队以25-18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上海女排乘生追击,又是凭借中局阶段的出色表现将比分拉开,上海队以25-21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扳平。

  关键的决胜局比赛上海女排气势大振,江苏女排则因为被对手连扳两局显得急于求成,短暂的相持之后上海队就利用对手的情绪波动牢牢掌握了主动,江苏队的失误较多让上海女排保持领先,最终上海队以15-9大胜对手,从而以3-2力挫江苏。

  广东0-3负云南云锡

  广东和云南两队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曾经击败强敌江苏女排的云南队在攻击力上明显胜出一筹。广东女排往往在开局阶段表现神勇但是后劲不足让她们难以赢得最后的胜利,此役云南队正常发挥了水平直落三局击败了广东女排,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5-14。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广东女排进入状态较快,云南队则因为自身失误较多一度以3-6落后,云南虽及时调整了状态全力反扑,广东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难以拉开,稳定的一攻帮助广东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保持领先。关键时刻云南女排凭借更胜一筹的强攻能力将比分追至18平,并且以20-18反超。这成为本局比赛的转折点,广东女排被逆转显得较为慌乱,云南女排则趁机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依然交替上升,4平之后云南女排利用发球掌握主动以7-5超出,暂停后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比分落后的广东女排因为自身攻击力有限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云南女排则连续通过反击得分以12-8领先。虽然广东在加强了拦网之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3,但是云南女排攻击力更胜一筹连续反击得手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到17-12。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广东女排虽然竭力反扑无奈反击能力不强,云南女排则凭借稳定的一攻保持领先,云南队以25-18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4平之后云南女排又一次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更是利用对手失误较多的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0。随后的比赛争夺激烈程度有所下降,尽管广东队的一攻逐渐稳定,但是云南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18-14保持领先。落后的广东队基本放弃了抵抗,云南女排以25-14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广东。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届时A组的河南华威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南部徐工女排,河北雅鹿女排则将客场挑战南开允公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