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最壮观方式开幕 受到西方媒体的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10 江淮晨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所展现的丰富多彩的亚洲文化,让西方两大通讯社艳羡不已,他们都赞扬了主办者的组织能力。

  法新社:

  亚运会以最壮观的方式开幕

  阿拉伯战马、传说中的巨人和卡塔尔儿童共同组成了周五的亚运会开幕式,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壮观并且引人入胜,其中还蕴藏着亚洲丰富的传统文化,另外,开幕式还传递出和平的信息。

  大雨在开幕式开始后的几分钟内戛然而止,使得卡塔尔的艺术家们能够顺利进行他们的表演,在随后的3个小时里,艺术家们为55000名现场观众以及全球30亿电视观众献上了一场五彩缤纷的精彩汇演。

  路透社:

  亚运会开幕式刮起文化风

  本届亚运会耗资超过28亿美元,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比赛项目达39项,包括中国武术和拥有4000年历史的卡巴迪。

  举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哈里发体育场坐满了观众,本次开幕式主题是一个卡塔尔男孩的故事——“探求者”,他梦想发现珍珠并解除家庭的苦难,最终成为一名朝圣者和民族英雄。亚洲各国的传统舞蹈分别展示了亚洲的千年历史文化。尽管开幕式前降雨导致潮湿,开幕式中还是放响了3万枚烟火。本届亚运会开幕庆典被标称为一次“生命的盛会”。当地组织者表示,本次盛会是团结与和平的聚会,融合各国文化的平台。

  (特约记者饶彬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