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站申雪赵宏博夺冠张丹张昊摘银 携手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07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今天进入第二天。中国两对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优势明显,包揽双人滑金银牌,并顺利杀入大奖赛总决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绝对优势获得女子单人短节目第一。加拿大组合杜布雷尔/伦佐则继续高歌猛进,在冰舞创编舞中继续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

  今天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排在最后两位出场。一袭篮衣
的申雪/赵宏博今天的自由滑配乐选择了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名曲《沉思》。伴着优美旋律,两人在冰面上翩翩起舞,新颖的动作设计,优雅的艺术表现了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但今天两人出现了两处不应有的技术失误,导致被追加扣了2分。尽管如此,125.39分仍然毫无争议地成为全场最高分。他们的技术得分为63.55分,节目内容分为63.84分。其中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有三个上了8分。最终他们以190.97分获得冠军。

  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再次表演了经典节目《龙的传人》。两人今天避免了昨天短节目出现的跳跃摔倒,但整套节目技术发挥并不充分。58.24分的技术得分比起加拿大站的62.75分查了不少。他们的自由滑得分为118.05。总分为181.87分。这两个得分与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均有一定的差距。看来,随着赛季的深入,张丹/张昊的状态还需不断调整。

  这样,申雪/赵宏博在分站赛中赢得了中国站和日本站的冠军,张丹/张昊则夺取了加拿大站冠军和日本站亚军。他们均进入了12月1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总决赛。

  获得双人滑第三和第四名的分别是曾在中国杯赛上获得第四名的加拿大选手马库斯/本廷(163.37分)及其同胞若松/费克提乌(145.41分),美国选手瓦拉索夫/米金斯以135.45分获得第五名。俄罗斯选手奥博塔斯/斯拉夫诺夫发挥失常,全套动作出现了三次严重失误,最终仅以132.19分排在第六名。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日本选手大放异彩,包揽了前三名。其中去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得主浅田真央发挥最出色,以69.50分(技术分40.30,节目内容分29.20)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年初世锦赛亚军村主章枝以61.92分(技术分33.20,节目内容分28.72)暂列第二。中野友加里以分56.86(技术分30.06,节目内容分26.80)排在第三。

  中国选手方丹今天正常发挥了水平,整套动作的八个规定元素全部顺利完成。最终以47.78分(技术分28.10,节目内容分19.68),暂列第六。这一得分也大大超过了她在中国站的得分。

  在冰舞创编舞中,规定舞高居榜首的加拿大组合杜布雷尔/伦佐继续高歌猛进,以一曲阿根廷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诉说》得到了全场最高分60.23分。目前他们以98.51分继续领跑。排在第二和第三的仍是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茨基(88.81分)和美国组合格里格利/佩图霍夫(88.18分)。

  按照赛程,冰舞自由舞、女子单人自由滑和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