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远南残运会泳池中揽5金 "鬼马"王家超瞄准北京残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公兵熊平

  王家超是名人,因为他个子小却在游泳池里与对手一样高大,因为他虽然在雅典残奥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却让国际残奥委主席直竖大拇指。

  王家超让自己更出名,因为他在第九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5枚金牌,星光闪
耀。

  王家超是“鬼马小精灵”,因为他会突然念念有词,却不出声,骗女队友到身边然后吓唬她们。

  王家超还是个“寂寞的男人”,今年中秋节晚会上一首张学友的《寂寞的男人》不禁让队友发问:难道你很寂寞?

  王家超认为自己比同龄人成熟,因为他经常同一些师哥师姐交流;他喜欢看《格言》杂志,最近还买了一本卡耐基的有关处世的书——《人性的弱点》。

  他出生于云南建水县一个农民家庭,5岁时的一次“过电”经历让他失去了左臂。不过父母没有因此而宠他,小小年纪他便学会了各种农活。6年之后,小家超成了残疾人云南省游泳队的一员,2003年他进了国家队。自此,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2金1铜,首届远南青少年残疾人运动会的2金,乃至如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的5金,“黑蛋”被证明是“黑金”。

  “高手都不在,没什么感觉,”小小年纪的他煞有介事地说,“这次运动会也只是一个起点。”

  小家超性格开朗,不论跟队友还是外国运动员都有自来熟的本领。“我想听人家的发展、各队的情况,”他说。这种想法让他有了与泰国观摩团一起击鼓的举动。

  为了配合自己的“外交”,小家超想学英语。“现在每周三晚上有一个半小时的文化课,学语文和英语”。他要求自己一天背四个单词,或许不久的将来,小家超与外国人交流的时候就用不着再借助肢体语言了。

  雅典残奥会他获得男子S8级100米蝶泳第四名,队友王晓福获得冠军。这次由于参加世锦赛,王晓福没有来。小家超没有赢过王晓福,但他自然有自己的小算盘。“好好训练,(到北京残奥会的时候)表现出自己几年来的付出就可以了”,显然,小家超已经瞄上了残奥会。

  王家超还有个愿望——身高长到1米75。“现在还差10厘米,比较吃亏,”他说,希望实现这个愿望不会像夺得残奥会金牌那么艰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