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门票低价跟西湖周边公园不收门票一个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6:08 都市快报

  ■专家视点

  北京奥运门票

  低价策略

  跟西湖周边公园

  不收门票一个道理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学生票最低5元,各项比赛最低门票30元……北京奥委会推出的这个门票价格连下岗职工都能承受,带有公益性。”听着北京奥组委公布的门票价格,浙江财政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张雪平恍然大悟,“这完全就跟西湖周围的公园不收门票一个道理嘛。”

  张雪平认为,

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比较合理:“从票价看,组委会不一定能从售票这一块取得多少商业赢利。不过,现在老百姓也都明白,门票本来就不是奥运会的主要收入来源,现在靠的是赞助和电视转播。”

  门票价格大众化,张雪平认为对拉动奥运经济有益:“就拿咱们西湖周围的公园不收门票这个事情来举例吧。西湖周围不收门票后,吸引了更多游客来,带动起周围的旅馆、餐饮、交通……奥运会门票低门槛也就是这个策略,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去看奥运会,是为了拉动整个奥运经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