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世锦赛复赛落幕4强出炉 卫冕冠军巴西搭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06男排世锦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在日本的广岛和仙台两个赛区就进入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巴西队在以3-1力克保加利亚队之后,拿到了最后张晋级四强的入场券;波兰队在E组的头名之争中以3-0轻取塞黑队,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E组(仙台赛区):

  由于E组晋级八强的名额已经提前一轮敲定,这使得E组最后一轮的争夺焦点主要集中在了晋级12强的两支球队身上。

  复赛成绩同为1胜5负的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两队最后一轮PK,获胜的球队将携手波多黎各队跻身12强。阿根廷队此役开局表现出色,分别以25-19和25-18连胜两局占得先机,就当人们以为大局已定之际,加拿大队随即发起了反扑,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以25-21、25-20和15-13连胜三局反败为胜,顺利跻身12强。

  轻装上阵的波多黎各队和突尼斯队在首局比赛中打出了罕见高比分,双方直至战到38平才分出胜负。先失一局的突尼斯队此后带着对胜利的渴望超水平发挥,结果以3-2逆转波多黎各队,取得了复赛阶段唯一的一场胜利。

  E组的榜首大战在两支东欧强队塞黑队和波兰对之间展开,塞黑队为了保留实力尽遣替补出战,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逐渐变成了一边倒,波兰队仅用时1小时15分便以3-0轻取塞黑队,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在另一场无碍大局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0(25-20/25-18/25-20)轻取东道主

日本队,两队此前均已跻身八强。

  F组(广岛赛区):

  卫冕冠军巴西队最后一轮遭遇的是此前保持全胜的东欧劲旅保加利亚队,巴西队只要取胜即可搭上四强的末班车。

  巴西队此役开局以6-1占先,保加利亚队随后展开反击将比分迫近直至追平,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重新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25-22先胜一局。保加利亚队在第二局中奋起反击以25-20扳回一局,但志在必得的巴西人在随后的两局中展现了世界冠军的实力,最终巴西队以25-22和25-16再胜两局,并且依靠得失分率上的微弱优势反超保加利亚队以F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四强。

  巴西队战胜保加利亚队跻身四强的结果也让

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之间的比赛失去了意义。尽管如此,这两支欧洲的老牌强队在比赛中仍然表现得兢兢业业,结果双方在经过了五局苦战之后,法国队以3-2险胜意大利队,获得了E组的第三名,意大利队获得E组的第四名。

  在9-12名决赛席位的争夺中,复赛成绩2胜4负的美国队最后一轮对阵复赛成绩1胜5负的古巴队,德国队只要击败对手便可入围12强,负的话将要同古巴队和德国队对比得失分率。美国队的小伙们显然不希望这一幕的发生,他们此役打得异常勇猛,最后直落三局击败了古巴队,顺利晋级12强。

  德国队尽管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1-3不敌捷克队,但还是依靠美国队的帮助涉险跻身12强。与此同时,捷克队也迎来了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

  至此,2006男排世锦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全部落幕,晋级四强的球队分别是卫冕冠军巴西队、保加利亚队、波兰队和塞黑队;晋级八强的球队分别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意大利队、上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队、上届世锦赛季军法国队和东道主日本队;晋级12强的球队分别是美国队、德国队、波多黎各队和加拿大队。

  半决赛对阵(12月2日):

  巴西队 VS 塞黑队

  波兰对 VS 保加利亚队

  5-8名对阵(12月2日):

  俄罗斯队 VS 意大利队

  日本队 VS 法国队

  9-12名对阵(12月2日):

  波多黎各队 VS 德国队

  加拿大 VS 美国队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