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冬季户外运动热潮再次到来 冰雪运动带来新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29日电(记者焦宇王昊飞)进入冬季,滑冰、滑雪运动的热潮再次到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最近一段时期,户外运动用品专卖店的生意异常红火。毫无疑问,冰雪运动的普及、升温给商家带来了新商机。

  近些年,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花钱买健康的消费观念使得户外运动成为新时尚。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冰雪运动场地的数量和冰雪运动参与者的人数分别以每
年60%、100%的速度增长。滑雪运动的“热”和运动者装备的日趋专业化,为滑雪运动装备的开发与生产带来了无限商机。

  近日,记者在长春市同志街风雪行雪具店内看到一些人正在选购滑雪装备。该店经理尹士伟对记者说:“这两年买滑雪用具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销售额也在不断增长。以雪板、雪鞋、雪杖为例,去年一年只卖出几十套,而今年从10月下旬至今就卖出了40多套,此外还有不少预订的。我们正准备再进100套滑雪设备,以满足滑雪爱好者的消费需求。”

  前几年,无论是滑雪用具、睡袋还是高山帐篷等,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到户外用品店租用。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愿意花高价置备一套属于自己的冬季户外用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