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83名优秀人才获批成香港居民 伏明霞李云迪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45 新京报

  前天,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到港递交了有关证件,领取了可以多次进入香港签注证明,正式成为香港居民。这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今年6月启动以来,第一位引入香港的优秀人才。

  与以往香港政府的引进优秀人才计划相比,此次计划不需事先得到香港雇主的雇用,就可以在港居留。

  香港特区政府今年6月推出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每年将从内地和海外引进优秀人才1000名,获得批准的申请人,无需在来港定居前先获得本地雇主的聘任,一旦获得批准,可以携带配偶、18岁以下未婚子女同时前来。

  据悉,第一轮通过审核的有83人,其中内地人士占76%,申请人中,除艺术、体育人才外,从事金融、商贸、资讯科技专业的居多,其次为制造、建筑、测量、工程、法律等专业。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郎朗外,奥运冠军伏明霞、钢琴王子李云迪均在首批入选之列。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获准成为香港居民的优秀人才将在年底陆续赴港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小林 来源:

新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