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组委:明年上半年预售门票 公开发售不低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汪涌

  29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定价方案正式公布。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就门票定价政策、发售时间、发售数量、是否会有赠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华社记者问(以下简称问):和近几届奥运会票价相比,本届奥运会票价处于什么水平?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答(以下简称答):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的降低。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体育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体育比赛最高价和最低价的30%左右。

  问:是否所有比赛项目都定价销售?

  答:

北京奥运会共设有28个大项和38个分项,根据奥运会各竞赛项目的特点,观众观看方案有所不同。有些比赛项目无须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目前定价方案总共有240种票价,某些项目的票务方案仍在研究中。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问:是否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

  答: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是确保大家都有机会观看比赛。此外,我们还制定了一项特别计划,鼓励中国中小学生观看奥运会。

  问:共有多少票可出售?

  答:共有700余万张票可出售。

  问:请问北京奥运会700余万门票是否全部向公众公开发售?

  答:我们已经制定一个方案,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高于近几届奥运会的比例。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除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以外,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

  问:除了700余万张可售票以外,是否还有其他门票?

  答:没有其他可售票。但为媒体和转播商预留了工作坐席,还为当日不参赛的运动员预留了观赛坐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