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联推动东欧发展计划 普京希望迪亚克支持莫斯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10届国际田联关于东欧国家田径发展计划大会2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召开,主席迪亚克重申将继续支持东欧田径的发展。

  首届大会是于1992年前苏联解体后举办的,来自前东欧的29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议程主要是帮助前苏联解体后目前经济状况不好的东欧国家提供训练资金。在会议中,迪亚克强调了国际田联对目前设在莫斯科的地区发展中心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因为该中
心是帮助并提高该地区运动员水平的一个重要基地。

  迪亚克说:“国际田联正在积极地面对各种挑战,我们可以以非常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未来。目前俄罗斯等8个国家正在积极地申办2011年和2013年世界田联锦标赛,这无疑说明田径正在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为此,国际田联将继续根据东欧国家的形势尽可能地帮助他们修改该地区比赛的体制。”

  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见迪亚克时,希望这位国际田联的“掌门人”考虑俄罗斯申办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要求。

  在会见前普京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莫斯科举办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因此我对莫斯科能够成功承办世界室外田径锦标赛充满信心。我希望国际田联应该给予考虑。”

  普京告诉迪亚克,田径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其中特别强调有30万儿童到体育学校参加训练,特别是田径。他在提到莫斯科目前正在申办2014年冬奥会时指出,俄罗斯届时将在黑海的旅游圣地索契修建体育设施用于比赛。“我们希望国际奥委会成员在决定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时考虑这个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