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我在多哈很幸福 只希望亚运有正常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55 解放日报

  

去年6月,棋后诸宸带着丈夫和女儿回家乡温州享受快乐时光。 CFP图

  记者:两个多月前,你把女儿送回温州老家,现在通过什么方式与女儿联系?

  诸宸:打电话,有时候也会上网,通过视频。当然不可能每天打,但还是很频繁的,还是很想女儿,她刚刚2岁嘛。

  记者:你们现在教她什么语言,中文还是阿拉伯语?

  诸宸:在国内大多数时候说中文,在卡塔尔就说阿拉伯语。另外,由于我跟老公交流是用英语,所以也教女儿一点点英文。我的阿拉伯语不行,比女儿差太远了。

  记者:现在跟父母联系多吗?

  诸宸:每次给女儿打电话的同时会给父母打电话。

  记者:跟这边的公婆处得怎么样?

  诸宸:很好。公婆他们人都很好,比较开朗。

  记者:你现在做家务吗?

  诸宸:不做家务,家里有保姆,是印度人。

  记者:平常交友多吗?

  诸宸:我一般一周逛一次街,争取一个月跟朋友聚一次。现在我有很多中国朋友,大多是在卡塔尔做生意的。

  记者:你每天的行踪是怎样的?

  诸宸:一般情况下起床很晚,大概中午十一二点。下午晚些时候去练棋,四五点钟开始,每天练四五个小时。

  记者:你的业余生活单调吗?

  诸宸:有时候去海边,游泳、钓鱼,我还学了点初级的潜水。单调倒谈不上,当然这边玩的东西没有国内多,不过我在国内也不是玩得很多。

  记者:你们夫妻互相切磋棋艺吗?

  诸宸:没有。他的水平还是比我高一些,他等级分有一段时间比我高100分,最近比较接近,但也比我高50分。我们之间交流棋的时间很少。

  记者:卡塔尔国际

象棋队是不是就以你们“夫妻军”为主了?

  诸宸:这很正常。我老公穆罕默德拿过几次阿拉伯冠军,还有萨义德,我们3人今年代表卡塔尔队参加了奥赛。

  记者:卡塔尔队这次有什么具体目标吗?

  诸宸:这里跟国内不一样,没有人开会什么的,所以也没有什么目标。

  记者:你本人有什么目标?

  诸宸:只是希望有正常的表现。

  记者:亚运会之后有什么打算?

  诸宸:我想尽快把女儿接过来,明年不排除回中国参加联赛。

  记者:你在

清华大学的学业怎么样了?

  诸宸:本科学历是拿到了,但国际关系专业硕士还没有毕业,合适的时候还是会继续的。

  记者:你现在怎么看待爱情呢?

  诸宸:我觉得如果爱情来临了你就去爱吧,因为爱情不是常常光顾的,有的缘分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

  记者:你的博客好像经常流露出忧郁的气息?

  诸宸:我只是真实地流露,开心了就写,不开心了也会表达。以前老叫我“美女棋后”,这给我很大的压力,因为人总是会衰老的,并且下棋的老得更快。

  记者:在你的生活中,哪个最重要,爱情、女儿,还是棋?

  诸宸:家庭最重要,家庭包括父母、女儿、老公。

  记者:想对国内棋迷和朋友说点什么?

  诸宸:我知道国内有很多人关心我、想念我,我写博客也是因为这个。大家对我的支持一直都是很重要的,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好好过日子。

  (综合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