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地震孤儿绽放远南运动会 董福利轮椅网球女单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8日电题:唐山地震孤儿“绽放”远南运动会

  记者公兵、熊平

  1976年,给无数人带来伤痛的唐山大地震,让当时年仅6岁的董福利失去了右腿和双亲。

  2006年,第九届远南运动会,轮椅网球女子单打金牌让董福利倾情“绽放”。

  27日的金牌不足以让董福利满足,28日的双打银牌对她来说也只是刚刚好。

  ……

  从22岁起,她才开始接触轮椅网球,并很快迷上它。在父亲生前所在单位唐山市园林局的帮助下,董福利得以到天津体育学院学习网球教练员专业,现在已成为唐山市青少年网球专业队的总教练。

  看费德勒打

网球轻松飘逸,但残疾人的轮椅网球的难度却非常人所能想像。董福利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踏上“丰收”之路。她曾获得北京远南运动会双打银牌和单打铜牌、日本网球公开赛单打和双打冠军、泰国远南运动会铜牌等,国内轮椅网球赛女单冠军几乎成了她的别称。

  董福利说:“轮椅网球在中国起步比较晚,普及程度很低,中国选手与欧美选手还存在很大差距。”

  正如她所言,雅典残奥会,

中国队首次派人参加残奥会轮椅网球赛,董福利在第二轮就被淘汰。但她满怀信心地说:“雅典归来后我天天刻苦训练,为的就是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上夺得金牌。”

  董福利的愿望值得期待,更值得得到我们由衷的祝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