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南京路上奔向健康和快乐 跑出幸福的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平萍报道:今天清晨,上海的气温陡降摄式4度,但是外滩和平饭店门前的南京路却涌动起阵阵暖流。六时刚过,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年龄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上海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的“压轴大戏”,“同龄”的2006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开锣了!在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4.5公里健身跑6个项目中,有渴望打破赛会纪录的奥运冠军,更有身着礼服婚纱的新郎新娘,17000余人共同参与了这一“奔向幸福的马拉松”。

  ■跑出幸福和浪漫

  在马拉松比赛上求爱、结婚,仿佛电影般的动人场景在“东丽杯”比赛中上演了现场版。白色

婚纱黑色西服,身后是红色的横幅“携手奔向幸福的未来”,一对因马拉松而结缘的新人把婚礼办到了健身跑的起跑线上,新郎唐军和
新娘
安永菁因去年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时互相鼓励、互相扶持而成为恋人,此番特意将结婚仪式搬上了健身跑比赛中。50分钟跑完4.5公里,新人的婚纱和礼服都被汗水浸湿,但穿着鲜红高跟鞋的新娘与新郎始终十指相扣,让万余参赛者和观赛的路人共同见证了他们的幸福。

  浪漫的故事还在延续。为了追求爱情,一位成都小伙robin特意飞抵上海参赛,只为和心上人一起跑一段“爱情长跑”,而在半程马拉松的终点闵行体育公园,后援团队员手中那束11支娇艳欲滴的白玫瑰,是robin打算表白时送给倾慕已久的上海女孩的惊喜。

  ■为了健康和快乐

  每年,“东丽杯”都会招呼老朋友、迎来新伙伴。95岁的健康老人王家康老先生是比赛的常客,连续参加了7年健康跑比赛,年年都是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老寿星放出豪言:要一直跑到100岁!而与老寿星跨度达90多岁的是一名外国友人推在婴儿车里才2岁的宝宝塞巴斯蒂安。

  24岁的丹麦人乔那斯到中国济南求学才半年,听说上海有马拉松比赛,曾经参加过

汉堡和哥本哈根马拉松赛的他按捺不住兴奋之情,一人跑到上海参赛:“来参赛也是认识朋友的好机会!”

  体育是一张名片,许多人通过马拉松比赛的“窗口”而了解上海,获得今年全程马拉松比赛冠军的肯尼亚选手保罗·卡瑞和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的中国内蒙古选手杨乐都是第一次抵沪,绿意盎然的闵行区赛道和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成为两人各自最欣赏的上海风景,但说起对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感受,包括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奥运金牌获得者野口水木和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北京姑娘张新都表示:最不同的是沿途一路为他们加油的市民,他们用鼓点、拳操展示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的同时,也为参赛者增加了坚持跑到终点的信心。保罗·卡瑞双手跷起大拇指赞不绝口:“感觉上海的每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我非常渴望再来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