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明星云集 王励勤马琳张怡宁柳承敏铁定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国球大典的主体活动就是“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所谓的总冠军赛,就是拥有冠军头衔的选手才能参加的比赛,那今年有哪些选手才能参加此项比赛呢?

  (一)铁定参赛

  在当今乒坛,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世界杯被称为乒乓球的三大赛事。因此,本次总冠军赛,这三项比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当然入围。

  三项比赛中,只有世界杯是今年举行的赛事。10月在新疆举行的女子单打世界杯上,小将郭焱4:2逆转战胜当今“乒坛一姐”张怡宁夺得冠军。而在巴黎举行的男子世界杯上,马琳战胜队友王皓夺冠,所以,郭焱马琳自然将参加“总冠军赛”。

  第48届世界锦标赛单项比赛2005年在上海举行,本次比赛,中国选手囊括了五项冠军。上海籍选手王励勤在家乡父老的支持下,4:2战胜了“

世界杯先生”马琳,夺得女单冠军的,则是张怡宁。

  往前回搠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女单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冠军依然是张怡宁,决赛中她轻松战胜朝鲜选手金香美。男单比赛则至今让国人记忆犹新,韩国选手柳承敏的超常发挥,让中国队包揽四枚金牌的梦想破灭。中国小将王皓饮恨雅典,但是根据赛事规则,冠军头衔 重合的将由亚军替补,这样,拥有奥运会和世锦赛两个亚军头衔的王皓将出现在今年的总冠军赛上,他能否一雪前仇,自然值得期待。

  三项赛事之外,一年一度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也将入围总冠军赛,但今年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要到12月18号才能在香港决出。究竟谁能杀出重围,还是一个悬念。

  因此,以下6名选手将铁定参赛:

  柳承敏(韩国)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

  张怡宁(中国)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

  王励勤(中国)2005年上海世锦赛男单冠军

  马 琳 (中国)2006年男子世界杯冠军

  郭 焱 (中国)2006年女子世界杯冠军

  王 皓 (中国)奥运会,世界杯双料亚军

  (二)希望很大

  除了上述六人外,参加国球大典的男女各8名选手还将参考到2006年12月最新出炉的国际排名。按照11月的最新排名,以下选手的希望很大。

  配音:

  男单中,德国选手波尔被看成中国选手的最大敌人,尤值一提的是在2005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其一人突破中国三大高手王励勤,马琳,王皓的层层围堵,最终夺冠,加上波尔的世界排名目前高居第三,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波尔将肯定参加本次总冠军赛。

  女单中,前乒坛“一姐”王楠虽然由于年龄偏大,状态下滑,但现在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定在第五位。而且在张怡宁不参加亚运会的情况下,其夺得亚运会女单冠军的希望很大。

  此外,男单中排名第四的萨姆索罗夫,女子中排名五六位的香港选手帖亚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奥运会亚军金香美,都有可能凭借国际排名跻身国球大典。

  以下六人很有希望:

  波尔(中国)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

  王楠(中国)奥运会,世锦赛冠军

  萨姆索罗夫(白俄罗斯)世界排名第四

  帖亚娜(中国香港)世界排名第五

  李佳薇(新加坡)世界排名第六

  金香美(朝鲜)雅典奥运会女单亚军

  (三)谁持外卡

  参照国内外一些成熟的赛事,例如网球大师杯赛,田径比赛等,都会给一些市场呼声很高的选手颁发外卡,国球大典也将如此,那今年男女各两张外卡将颁布给谁呢?

  毫无疑问,男单的第一张外卡应该颁布给奥地利选手施拉格,作为国球大典的老朋友,2004,2005年两届国球大典他都赶赴长沙参加,每次都会 凭借他富有表演性的球技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而且施拉格还贵为2003年世锦赛的男单冠军。这张外卡将非他莫属。

  女单中,日本选手福原爱外号“瓷娃娃”,长相甜美的她因为一直在中国发展,在

乒乓球迷中间有很高的呼声。除了至于选谁,就要看国际乒联是如何综合考虑的了。

  谁将持有外卡

  施拉格(奥地利)2003年世锦赛的男单冠军

  朱世赫(韩 国) 2003年世锦赛的男单亚军

  吴尚垠(韩 国)

  福原爱(日 本)

  鲍罗斯 (克罗地亚)

  金景娥(朝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