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国球大典三大变化全面升级 变商业比赛为A级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11月1日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共同决定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正式交由湖南卫视承办,国际乒坛第三个以“世界”命名的国际A级赛事随之正式诞生,这也意味着“国球大典”经过三年的潜心培育终于修成“正果”。它还意味着媒体深度操盘国际大赛又将打造出一个令人兴奋的样本。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随着核心资源的成功升级、升值,2006年国球大典曾深受国人喜爱的民间乒乓海选活动也在发生新的蜕变。今年从金鹰网上开始启动的“乒乓总动员”全国中学生海选活动、全民免费打票活动以及四位前世界冠军各指导一支城市校队的城际间PK活动等都是今年国球大典全新的看点和互动点。

  作为核心资源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定位于最近一届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职业巡回赛传统四大赛事产生的8位男女单打冠军的集中对决,如冠军选手产生重叠,则按世界排名依次递补,是目前世界乒坛火力最为集中真正的“王中王”之战,此外,女世界冠军的进入,比赛成绩计入总排名,“国球大典”不但是国际乒联的年终大戏,全国人民的节日盛典,它而且是国际排名的最后盘点战。

  变化的具体内容有三:

  变化一:变商业比赛为A级比赛,创立“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高水准、国际化的乒乓球正赛一直是国球大典的梦想追求。为了真正突出国球大典的活动的权威性,

湖南卫视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赢得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和中国乒协的芳心,引入世界乒坛冠军PK的概念,成功地创设国际A级赛事“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这是国际乒联授权的第三项“世界”级别的赛事,并纳入国际乒联全年积分排名系统。作为国际乒联最新推出的年度收官之战,是对全年比赛的总结,其级别与世锦赛、奥运会乒乓球赛、世界杯、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相当,是全球五大乒乓球顶级赛事之一。

  变化二:变等待式选拔为主动选拔,创立“乒乓总动员”全国网选

  除了世界冠军之间的顶级对决,民间选手的广泛参与一直是“国球大典”追求的特色和亮点。今年的“国球大典”在民间选手的参与方式上进行重大变革,通过“国球大典”官方网站——金鹰网独家开展“乒乓总动员”海选活动,面向全国招募民间选手。导演组放弃前两年的大规模的等待式的民间海选,而将目标锁定为前两年参赛比较活跃的中学,采取主动选择与网络互动相结合,在全国挑选4所中学,由前世界冠军郭跃华、江嘉良、刘伟、丁松前往学校进行选拔,使明星能更亲近的与乒乓学子全方位接触,在互动中体现明星的乒乓绝学、人格魅力和乒乓学子的乒乓底蕴、少年童真以及蓬勃朝气。

  变化三:动用更多乒乓名宿,展现国球、国手傲人风采。

  在整个国球大典活动中,将有近30位乒坛名将一展风采,有风华正茂的在役国手如王励勤、王楠等,还有叱姹风云的乒坛老将如庄则栋、郭跃华等,更有青春飞扬的后起之秀,形成 老(老冠军)、中(16位争霸冠军)、青(中学校队)的立体国球盛典架构。尤其是

嘉年华环节,将打造乒乓球华美盛典,将体育娱乐化推向极至,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纷呈的名将表演,如男子世界冠军VS女子世界冠军、前世界冠军花式乒乓表演、昔日冠军之战再现等,更有
超级女声
强势加盟,现场放歌。

  另外,“疯狂打票大行动”也很值得一提,组委会准备了200张门票回馈乒乓发烧友,只要打过发球机,就能拿到一连三天的国球大典套票。而40张VIP食宿往返全免票更是回馈乒乓民间高手——只要挑战成功现场的金鹰乒乓俱乐部球员,组委会将为其提供往返长沙及在长观摩国球大典的一应费用。疯狂打票大行动将在沈阳、北京等四大城市火热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