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昔日老板拳手今日反目 “金童”起诉阿鲁姆为推广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就开始打造世界超级拳王的老板与拳手、当今世界第2号拳赛推广人阿鲁姆和“金童”霍亚,如今却反目成仇。北京时间11月24日,如今也是老板的霍亚将阿鲁姆告上了美国洛杉矶的一家法院,要求夺回“亚洲驱逐舰”帕奎奥的拳赛推广权,引起美国媒体的极大关注。

  事情的起因是,在上周帕奎奥与墨西哥拳台杀手莫拉莱斯的世界顶级拳王争霸战前
,由于帕奎奥的不谨慎,在与阿鲁姆签约后又与霍亚签约,并拿了对方50万美元的签字费。这实际上违背了与阿鲁姆此前的协议,因此,在帕奎奥打败莫拉莱斯之后,由谁来推广帕奎奥的比赛就成了两家推广公司争论的焦点。

  霍亚认为,帕奎奥拿了签字费就等于认可了“金童推广公司”的推广权,他就应该与金童旗下的WBC超次轻量级冠军、

墨西哥人巴雷拉明年进行二番战,给对手一个复仇的机会。而阿鲁姆认为,他与帕奎奥有约在前,赛后又与帕奎奥签了推广协议,那么帕奎奥就应该在明年3月的澳门与委内瑞拉WBA超次轻量级冠军瓦莱罗对决。

  虽然帕奎奥后来打算退还霍亚的50万美元的签字费,但霍亚坚决不收。在这种情况下,霍亚决定将阿鲁姆告上法庭,夺回帕奎奥的推广权。

  起诉书中称,帕奎奥在与阿鲁姆签约前,他与“金童推广公司”的协议已经存在了,这是双方在谈判后达成的推广帕奎奥7场比赛的协议。而阿鲁姆明知有这样一份协议,还故意与帕奎奥签约,由此损害了霍亚与帕奎奥签订的协议利益。“我们认为,这是帕奎奥在听取了一些人的坏建议后与阿鲁姆签订的。因此,帕奎奥的顾问和律师最终毁约。”

  据报道,霍亚在起诉阿鲁姆的同时,也准备对帕奎奥的顾问提出起诉。同时,霍亚也希望帕奎奥能够认清形势与他合作,他将给予帕奎奥最好的商业利益。因此,霍亚很希望能够与帕奎奥坐下来,以一个男人对男人和一个拳手与拳手的形式面对面地谈。

  目前,帕奎奥正在返回菲律宾的航班上,阿鲁姆则没有对霍亚的起诉一事做出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