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美开始体能康复培训合作 培养体能教练走向国际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部长蒋志学11月24日在北京与美国体能协会主席托马斯·巴克签署协议书,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和美国体能协会认证委员会将从这一天开始直至2008年奥运会结束,开始在体能康复及培训方面的合作,这也标志着我国体能教练培养正式走上国际化道路。

  美国体能协会是目前在国际上享有最高信誉度的体能教练培训机构,通过其认证认
可的体能教练,目前在世界各国的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发展中做出了卓著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在不久前派出专门的考察团赴美国就体能教练培训事宜进行了接洽。

  根据协议,美国体能协会将根据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的需要,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选派的人员提供培训和实习安排;同时可以根据需要选派教师,来华协助中方的体能康复培训,参与每期培训班课程设置计划的制定。培训人员将得到有美国国家体能协会认证委员会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名称及标志的认证证书,认证测试将按美国体能协会认证委员会现行标准和相关要求由双方联合组成的测试组完成。

  蒋志学表示,目前体能教练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队中正发挥着积极作用,这方面的需求也日益加大,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加速我国体能教练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广州体院和上海体院等院校也正在此方面进行结合其教学招生需求的探索。托马斯·巴克表示,目前中国体能教练主要帮助运动员伤病后的体能康复,其实在运动员伤病预防方面的作用更为重要,他们对中国体能教练的培训将更多的着眼在这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