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世锦赛复赛东欧三雄七连胜 众列强悉数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06男排世锦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在日本广岛和仙台两个赛区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东欧三强塞黑队、保加利亚队和波兰队继续高歌猛进迎来七连胜,进一步逼近世锦赛四强;上届世锦赛冠亚军巴西队和俄罗斯队以3-0的相同比分分别轻取捷克队和波多黎各队,上届世锦赛季军法国队在同美国队苦战五局后以3-2涉险过关,世锦赛三冠王意大利队以3-1击败了积分垫底的古巴队,东道主日本队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形势下奋起反击连追三局,以3-2逆转突尼斯队。

  E组(仙台赛区):

  塞黑队复赛阶段次轮的对手是A组第3名阿根廷队,巴尔干半岛的精英们仅用时42分钟便以25-18和25-16轻松取得了前两局的胜利。眼看胜利在望,顽强的阿根廷队突然在第三局中奋起反击以26-24艰难地扳回一局,但塞黑队随后重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最后以25-17取得了此役最后一局的胜利。

  上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队凭借强大的网前实力以25-20、25-16和25-15的比分直落三局轻取来自中北美洲的波多黎各队,波多黎各队此役三局比赛都打得先紧后松,结果三局均被俄罗斯队在比赛中段拉开了分差,最终导致溃败。

  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队仅用时1小时06分便以25-22、 25-18和 25-23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了中北美洲劲旅加拿大队,超乎寻常的强攻实力是波兰队此役获胜的最大保障,他们的强攻得分为55分。

  东道主日本队复赛次轮的对手是非洲劲旅突尼斯队,日本队此役开局不利以23-25的相同比分先失两局,但日本队随即调整战术,快球和后攻成为了日本队扭转战局的杀手锏,结果日本队以25-22、25-23和15-6连追三局,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复赛次轮结束之后,E组的塞黑队和波兰队复赛的成绩均为5胜0负暂列第一位和第二位,两队明日若能同时战胜各自的对手便可携手晋级四强;上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复赛成绩均为4胜1负暂列第三位和第四位,两队明天将遭遇迄今为止保持全胜的波兰队和塞黑队,两队唯有击败各自的对手才有可能保留住晋级四强的资格。此外,E组晋级八强的两支球队也将会在这四队中产生。

  F组(广岛赛区):

  卫冕冠军巴西队复赛次轮遭遇欧洲劲旅捷克队,巴西小伙们在前两局中打得游刃有余,分别以25-22和25-20连胜两局占得先机。第三局开局阶段,巴西队的表现依旧足够强势,他们曾一度降双方的分差稳定在3-4分左右,但顽强的捷克队在第三局最后时刻如有神助连续得分并且制造了一个局点。关键时刻,巴西队凭借稳定的一攻和出色的拦网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保加利亚队此役遭遇了欧洲同胞德国队,两队在前两局中杀得难解难分,双方各胜一局战成平手,此后保加利亚队利用高快结合的战术成功抑制住了德国队的发挥,并且很快以25-20和25-18直落两局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法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的较量在赛前曾被认为是一边倒的比赛,岂料美国队的出色发挥将这场比赛带向了高潮,美利坚的小伙子面对上届世锦赛季军法国队打得异常顽强,并且在比赛中曾两度领先,但最后还是因大赛经验不足被法国队成功逆转。这场比赛的胜利将法国队从四强出局的边缘给拉了回来,同时也将美国队送出了八强。

  世锦赛三冠王

意大利队本轮遭遇积分垫底的古巴队,意大利人凭借出色的拦网和高快结合的战术打法自始至终都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最后意大利队以3-1(25-20/25-15/23-25/25-15)力克古巴队,意大利队此役拦网得分高达14分,是古巴队的两倍。

  复赛次轮结束之后,F组的保加利亚队目前一枝独秀保持全胜,晋级四强的前景最为看好;卫冕冠军巴西队、上届亚军法国队和世锦赛三冠王意大利队的成绩均为4胜1负,均保留着晋级四强的希望;德国队目前的成绩为2胜3负,仍然保留着晋级八强的希望。(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