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假小子陈忠兰--记第九届远南运动会中国首金获得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6日电题:“假小子”陈忠兰——记第九届远南运动会中国代表团首金获得者

  新华社记者公兵熊平

  眼前的陈忠兰瘦小、纤细,丝毫看不出她就是第九届远南运动会中国代表团首金获
得者。水池中的陈忠兰却如蛟龙一般,瞬间已将对手远远抛下,15岁身躯中爆发出的能量令人惊叹,“野性”的魅力更是难挡。

  1分14秒89,个人最好成绩,比全国纪录提高两秒。这就是陈忠兰26日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8级中交出的答卷,这还仅是她第二次参加世界比赛。

  “很高兴,”得知一不小心成了首金获得者的她甜甜地一笑,“有一点紧张。”

  “这回报了4项,还有100米蛙泳、1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后面比赛拿金牌)应该没问题。”有了第一枚金牌垫底,陈忠兰逐渐显出性格中“野”的一面。

  时光回到小姑娘4岁的时候,一场

车祸让她失去了右臂,陈忠兰的世界不可避免地烙上黑色印记。然而,孩子好动的天性和贵阳家附近的小河沟让她开始玩水,游泳的天赋开始显现。

  “贵阳市残联推荐她到贵州省队,练了半年。然后到国家队试水,就像泥鳅一样,我们一眼就发现了她。”教练易债说,“她从2003年开始到国家队,今年在个人第一次世界比赛——德国柏林世界游泳公开赛上就破了两项远南运动会纪录,分别是50米自由泳和100米蛙泳。”

  练上游泳后陈忠兰开朗多了,“有信心多了,感觉大家都一样,挺好的。”她说。

  她的话在教练口中得到印证,“她很愿意与别人交流,喜欢打

电子游戏、登山、郊游。”

  现在在上初二的陈忠兰每天训练4个小时,偶尔会溜出去玩,还会有一些翻墙、爬铁门的男孩子举动,不过在教练易债看来,这都是孩子的天性。她已经把陈忠兰看作残奥会的“潜力股”,“虽然与世界水平相比还有差距,但很有潜力”。

  陈忠兰的心气更不一般,回答如果参加残奥会将会取得什么成绩时,她莞尔一笑:“报几项就拿几枚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