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福建力挫复旦反弹 河北湖北获胜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06-07赛季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八轮比赛全部结束。在B组的三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福建男排以3-2力挫上海复旦男排,北航三角轮胎男排在主场以0-3完败河北蓝贝男排,湖北黄鹤楼男排则在客场直落三局轻取天津男排。

  上海复旦2-3负福建

  福建男排近来状态有所回升,此番客场挑战上海复旦男排,此战的胜负将对本组比赛的排位产生重要影响。在双方的首次交锋中,当时客场作战的复旦男排就给福建一个下马威,也正是这场比赛的失利直接导致了本赛季福建的低迷。此次两队再度交手,福建男排终于复仇成功,他们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复旦男排升至积分榜第三位,五局比分为27-25、16-25、25-27、25-18和28-26。

  首局比赛福建男排虽是客场作战却在士气上占据了上风,尤其是网上盯防颇具针对性,福建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尽管复旦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19,但是福建队还是稍占优势。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25平之后福建队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以27-25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复旦男排加强了拦网和发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他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8的较大优势领先。福建队则显得后劲不足,复旦男排以25-16轻松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虽然复旦男排一直保持领先,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更是以16-13占优,但是福建队将比分紧咬不放顽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稳定的一攻让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上下,25平之后复旦没有重蹈覆辙,他们连得两分以27-25艰难胜出掌握了主动。第四局比赛福建男排背水一战,虽然复旦在中局阶段一度将比分追至16平,但是福建狠抓网上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以25-19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颇负戏剧性。虽然福建队在开局阶段连抓防反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交换场地,但是复旦不甘落败,他们在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之后连续得分打出一个高潮以10-9反超令人侧目。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趋于白热化,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经过多个回合的较量福建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8-26艰难获胜,从而以3-2险胜复旦男排。决胜局的高比分也创了本赛季联赛之最。

  北航三角轮胎0-3负河北蓝贝

  河北男排在此前的比赛中仅负一场,整体实力在B组中相对突出。作为学生军的杰出代表,北航男排的表现也颇受肯定,然而他们在整体实力上确实逊色于对手,客场作战的河北男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6、26-24和25-20。

  首局比赛河北男排表现出了强劲的攻击力,北航男排则在各方面相对逊色,河北队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第二局主场作战的北航略有起色,尤其是一攻命中率的提高让两队的比分相对接近,遗憾的是关键时刻河北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6-24艰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北航没有太大的起色,河北男排的良好状态则得到了延续,他们以25-20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北航男排积分继续领先。

  天津1-3负湖北黄鹤楼

  天津男排主场迎战劲旅湖北男排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天津队虽竭尽全力,但是湖北队技高一筹经过四局激战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21、25-22、22-25和25-18。

  前两局比赛天津虽是主场作战,两队的比分也相对接近,但是关键时刻湖北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在比赛后半段牢牢掌握主动以25-21和25-22连下两城。尽管天津队在第三局比赛的最后时刻抓住机会以25-22艰难扳回一局,但是湖北队在第四局比赛中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就以25-18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

  男排联赛第九轮的争夺将于11月28日进行,届时北航三角轮胎主场迎战广东男排,河北蓝贝和湖北黄鹤楼两强将直接对话,上海复旦男排则客场挑战天津男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