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踏上欢笑起点冲向浪漫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5:21 新民晚报

  马拉松成为“红娘”

  清晨6时刚过,沉睡中的外滩被各种话语声吵醒了。“你到了没有?我来了!”“whereareyou(你在哪里)?”

  穿着短裤的老外,个性装扮的年轻人,骑在父亲脖子上的女孩,坐在婴儿车中的宝
宝……参加2006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选手早早地来到这里,融入到这个盛大的派对中,用激情点燃了外滩。

  一阵短促有力的口哨声中,有人举着“吉尼斯世界纪录95岁健康老人”牌子簇拥着王家康老先生跑到了起跑线上:“我已经连续参加了7年健康跑比赛。身体非常好,去医院检查,医生都不敢相信我这把年纪了身体还那么硬朗。”老先生的精神也感染了周围的选手,许多老年选手纷纷表示要跟着王老先生的脚步,跑出健康,跑出长寿。

  24岁的丹麦人乔那斯到中国济南求学半年,听说上海有马拉松比赛,曾经参加过

汉堡和哥本哈根马拉松赛的他按捺不住兴奋之情,一人跑来上海参赛:“来参赛也是认识朋友的好机会!”

  在起点的红色拱门下,“我们携手奔向幸福”的横幅被展开,新人唐军和安永菁身着结婚礼服在这里甜蜜拥抱。马拉松是他们的“红娘”。新郎唐军说:“虽然我们早就认识,但是是在共同参加了马拉松比赛后,才确定了对方就是自己的终身伴侣。”

  欢快的气氛迅速在起跑现场蔓延开来。现场的高音喇叭在播放:“体育是纽带,将五湖四海的人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白玫瑰见证爱情

  设在闵行体育公园的马拉松比赛终点,温度比外滩低了2摄氏度,但是选手们在冲刺后却迎来了家人、朋友的嘘寒问暖。复旦大学登山协会的陆宜第一次参加半程马拉松赛,同伴蔡铮宇领他跑了15公里后说:“加油,我们终点见!”正是这句话,鼓励了陆宜最终跑到了终点。

  人群中,有人捧着娇艳欲滴的11支白玫瑰。“我们‘携手同行’是一个自发组织的公益社团,大家因为跑步而组团,因为参与公益活动而更加团结。一个成都的朋友Robin昨天赶来上海,他打算在冲过终点线之后,就向他倾慕已久的上海姑娘求爱,我们都是他的拉拉队!”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陆意兴奋地等待着当这个“月老”。

  许多选手,也许不算专业,跑完半程马拉松可能已是气喘吁吁,可能需要医疗队的搀扶才能离开终点线,但是能够坚持到终点,他们已经是英雄,他们应该为自己骄傲。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孙晓雯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成了全民健身的亮丽风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