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官员普若诺:中国激流回旋项目进步神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6日电(记者黄勇)“哪些国家选手将是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激流回旋委员会主席普若诺的回答是:“斯洛伐克、德国、法国和英国。中国?也许有可能。”

  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本月25日至26日在贵州省麻江县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激流回旋项目竞赛组人员及国际裁判员培训班也在该地举行。

  应邀前来讲课和考察的普若诺告诉新华社记者,他1999年曾到广东,对中国的激流回旋项目有了亲身接触。尔后,中国激流回旋项目水平有了很大发展。2003年中国选手进入激流回旋世锦赛半决赛,2006年更是进入了决赛,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欧洲选手近10年努力才能达到的效果。

  不过,要想达到激流回旋世界一流水平,普若诺认为中国还需要10年的时间。当然,普若诺承认,中国一旦确定要发展某个项目,那么在项目的资金、教练员和人力等方面的投入上会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优势。

  目前中国修建了多个激流回旋场地,有了这些,中国的激流回旋会有一个好的发展。普若诺诙谐地说,麻江县用3个月时间建好了一条国外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才能建好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激流回旋赛道,如果按这种速度,“中国激流回旋项目可能会在2006年或者2008年”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设有4枚金牌,中国选手目前已获得4个参赛席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