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巡回赛南京站落幕 郭晶晶未来没空想安家定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到南京参加诺基亚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比赛的郭晶晶,这几天和记者一直保持着很远的距离。本报特约记者通过努力,对这位明星进行了一次专访。

  记者:“你跳水跳了20多年,是否有一些厌倦的感觉?”

  郭晶晶:“没有,我对跳水是很有感情的,从六岁开始练跳水,这么多年了,我已
和跳水结下深厚的感情,我真的非常热爱跳水,所以不会感到厌倦。”

  记者:“但是有报道说08年之后,你可能会退役,有这回事吗?”

  郭晶晶笑着说:“不是可能,而是肯定,不是因为对跳水感到厌倦,而是年龄大了,状态也会下降,退役是肯定的。我退下去下面的年轻人才会上来。”

  记者:“你今年几次输给吴敏霞,状态不太好,是不是处于一个瓶颈期?”

  郭晶晶:“我想不是吧,状态有好有坏很正常,跳水如果有瓶颈期我想我肯定是过了。”

  记者:“作为

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在伏明霞之后,你将中国跳水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你退役之后,你更看好谁呢,会是吴敏霞吗?”

  郭晶晶:“怎么说呢,女队队员都是十四五岁冒出来,她们的起伏很大,谁会领军很难讲。吴敏霞的年纪也不小了。一些年轻队员水平上升很快,对老队员的冲击也很大,以后的事情真的很难说。”

  记者:“相对而言你更看好谁呢?”

  郭晶晶:“现在跳水队的小队员都已经顶上来了,像何冲啊,林跃啊,很有潜力,都有可能的。”

  记者:“你认为,在你退役后,新人会达到你的巅峰状态吗?甚至会超过你吗?”

  郭晶晶:“当然,她们肯定能超过我。她们的能力都很强啊。”

  记者:“退役后有什么规划打算吗?”

  郭晶晶:“现在整天忙着训练比赛,真的一点时间都没有,根本没空规划未来,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记者:“郭晶晶,你是河北人,退役后有没有想到将来在哪里安定下来,是河北、北京还是香港?”

  郭晶晶脸上掠过一丝异样的表情,稍稍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北京吧。”

  本报特约记者 赵海 王小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