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享受跳水谢幕奥运 体能需提高不惧队友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59 北京晚报

  

郭晶晶:享受跳水谢幕奥运体能需提高不惧队友冲击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失利、亚运会仅参加双人项目,郭晶晶近来的状态不好。与之相映的是国家跳水队的一群小将在国内外赛场摘金夺银、建功立业。那么国家跳水队当家花旦是不是有些累了?品尝过几乎每一项跳水比赛冠军的她,心目中的止点又被标注在哪里?昨天,正在南京参加国际跳水巡回赛南京站的郭晶晶表示,是享受跳水的那份感觉
让她坚持不懈,而她为自己选择的最后一次演出,就是2008年在家门口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

  难舍那份感觉

  就如同以往一样,每当郭晶晶的状态出现起伏,她最常被人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的确,在国家跳水队打拼十几年,品尝过所有国内外跳水赛冠军的滋味,当不少人纷纷在她这个年纪就选择了退役的情况下,郭晶晶为什么乐此不疲呢?“我对跳水非常有感情,从来不觉得厌倦。如果我纯粹是为了金牌而参加2008年奥运会,我可能坚持不下去。我现在跳水纯粹是为了享受,这种感觉支持我还在努力。”

  体能需要提高

  既然心中有一份超越荣誉和物质的感觉在支持着郭晶晶,那么为什么她在最近一段时间突然出现了成绩的下滑呢?对此,郭晶晶笑着表示,今年的赛事已经非常频繁,特别是亚运会开始前的这个月,连续参加了许多比赛,对于她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紧接着还有亚运会、冬训、明年3月的

澳大利亚世锦赛……过了今年,2007年赛事更加密集,可能经常需要一个月内不停地比赛。所以对于我而言,我必须调整好,体能还需要提高。”

  不惧队友冲击

  尽管是当之无愧的国家跳水队当家花旦,但是吴敏霞、李婷以及一干小将如今势头越来越盛,大有赶超郭晶晶之势。对此,郭晶晶认为,对于

中国跳水和自己都是件好事。她说:“吴敏霞从小就很努力,她的力量虽然不好,但是很有心、很刻苦,所以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她比以前更刻苦了。我觉得,她这样坚持下去,今后会有很大发展。李婷的进步简直太神速了。我觉得她们现在都在努力的赶超我。这对于中国跳水应该是一件好事情,同时也可以促使我继续努力。”

  08年最终谢幕

  “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后,我肯定要退了。毕竟,从事20多年的竞技体育,这已经很不容易了。再喜欢,也有离开的时候。”郭晶晶昨天说,“我选择2008年奥运会作为我退役前的最后一次大赛,因为在北京、在家门口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那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对于退役后自己做什么,郭晶晶笑着说:“我现在还没有时间想这个问题。我现在要做的是训练,然后等待2008年的比赛。不过可能仍然和跳水有关,可能是裁判吧。反正不会是教练,那太不容易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