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退役后想在北京安家 吴敏霞难成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49 济南时报

  由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诺基亚公司赞助的2006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比赛进行得热火朝天,给阴雨绵绵的南京城带来丝丝暧意。

  郭晶晶和媒体一直保持着很远的距离,采访她难度很大。不过,记者日前还是通过种种努力,联系到这位国际级大腕明星,对她进行了一次专访。

  因为深受媒体轰炸式报道的影响,郭晶晶警惕性颇高,记者只好有意回避着一些敏感的话题。

  记者:你对媒体高压式的报道适应吗?是不是很反感,这对你的生活是否影响很大?

  郭晶晶:是啊,当然有影响,我没有办法改变它,只能适应它,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

  记者:你跳水跳了20多年,感觉到有些腻味了吗?

  郭晶晶:没有,我对跳水很有感情。从六岁开始练,这么多年了,我已和跳水结下深厚的感情,不会感到厌倦。

  记者:“有报道说2008年之后,你可能会退役?”

  郭晶晶:不是可能,而是肯定。不是因为我对跳水感到厌倦,而是年龄大了,状态会下降,退役是肯定的。我退下去,下面的年轻人才会上来。

  记者:你今年几次输给吴敏霞,状态不太好,是不是处于一个瓶颈期?

  郭晶晶:我想不是吧,状态有好有坏很正常,跳水如果有瓶颈期我想我肯定是过了。

  记者:作为领军人物,在伏明霞之后,你把

中国跳水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退役后,你更看好谁呢?会是吴敏霞吗?

  郭晶晶:怎么说呢,女队队员都是四五岁就出来,她们的起伏很大,谁会领军很难讲。吴敏霞的年纪也不小了。一些年轻队员水平上升很快,对老队员冲击也很大,以后的事情真的很难说。

  记者:相对而言你更看好谁呢?

  郭晶晶:现在跳水队的小队员都已经顶上来了,像何冲啊、林跃啊,很有潜力,都有可能的。

  记者:退役后有什么打算吗?

  郭晶晶:现在整天忙着训练比赛,根本没空规划未来,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记者最后问:“你是河北人,2008年退役后有没有想将来在哪里最终安定下来,河北、北京还是香港?”

  郭晶晶脸上掠过一丝异样的表情,稍稍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北京吧。” (体 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