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俄罗斯站次日 茹贝尔表现神勇摘取男单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结束了第二天的全部比赛。瑞士选手梅耶尔、法国选手茹贝尔以及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恩菲尔德发挥出色,分别摘得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金牌。美国选手贝尔宾/阿冈斯托则在冰舞创编舞比赛中征服裁判,积分反超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升至榜首。

  今天的女子单人滑比赛可谓一团乱战,12名选手没有一位能够干净利落地完成整套自由滑。相比之下,瑞士选手梅耶尔发挥得最好。在意大利电影配乐人马里安内利为去年的新电影《傲慢与偏见》所做的原声乐的伴奏下,梅耶尔整套节目除了中段的后外接环三周跳成两周之外,其余部分均顺利完成。不过梅耶尔的难度仍然偏低,整套节目只做了四次三周跳。最终梅耶尔自由滑获得了108.25分的全场最高分并以总分159.17分获得女单冠军。这也是梅耶尔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大奖赛冠军。

  短节目过后排在首位的匈牙利选手塞巴斯蒂安今天发挥失常,全套动作出现了三次跳跃失误。其中后外接环三周和两周半跳均跳空。这位匈牙利老将仅以92.39分列自由滑第五,但凭借短节目的优势以总分146.75分获得银牌。由于塞巴斯蒂安已经获得了中国站冠军,这样她以两站积28分顺利进入下月中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始的总决赛。获得自由滑铜牌的是日本选手恩田美荣。今天恩田除了后外接环三周摔倒之外,其余六次三周跳全部成功,其中包括开场的3-2连跳和3-2-2连跳。不过以跳跃能力见长的恩田在艺术表现上仍没有大起色,98.04分是今天自由滑的第二高分。由于短节目发挥欠佳,恩田美荣最终以143.60分获得铜牌。获得第四至第六位的分别是俄罗斯的索科洛娃(143.11分)、日本选手泽田杏奈(142.04分)和芬兰选手科尔皮(137.41分)。中国姑娘刘艳今天有四次跳跃失误。其中包括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另有三次跳跃有两个跳成了两周,一个跳空。最终刘艳自由滑得到了73.93分,总成绩为114.65分排名第十。

  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上礼拜获得法国站冠军的法国选手茹贝尔继续高歌猛进,再次以完美发挥征服了裁判。茹贝尔今天的整套动作中的跳跃全部成功,其中包括两次后外点冰四周跳、一个后内接环四周跳、一个三周半跳和四次三周跳!此外他的旋转、步法以及艺术表现均可圈可点。裁判给出了160.13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茹贝尔以总分237.83分毫无争议地获得了男子单人滑冠军。茹贝尔的自由滑得分和总分均创造了自己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深受俄罗斯观众喜爱的美国选手威尔今天发挥有些虎头蛇尾。整套动作前半部分完成得非常好,但后半部分接连出现三次跳跃失误。其中两次三周半跳均跳空,后外接环三周也只完成了两周。不过总体看,威尔的节目非常流畅,节目编排与音乐融为一体。裁判给威尔打出了121.18分(技术分49.48分,节目内容分71.70分)。最终威尔凭借短节目的优势,以总分196.28分保住了银牌。

  获得第三至第六名的分别是俄罗斯选手克里姆金(187.45分)、捷克选手维尔内尔(186.50分)、加拿大选手桑杜(185.45分)。三位选手总分差距不大。但相比之下,桑杜的自由滑表现最差。虽然旋转、步法均发挥的不错,但多次致命的跳跃失误,使他的自由滑仅排第八,总成绩也从短节目第三下滑至第六。

  和男子单人滑比赛的一枝独秀相比,双人滑比赛可谓两虎相争。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和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杀得难解难分。两对选手今天在跳跃上都出现了失误。其中俄罗斯组合在后外点冰三周跳的单跳时两人均单手扶冰。而德国组合在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时,女选手萨维琴科全部跳成了两周。此外,俄罗斯组合在做由两个两周半跳组成的连续跳时,男选手蒂洪诺夫的第二跳落冰不稳。而德国组合在完成第一个托举时,相当勉强。两对选手的自由滑得分分别为115.75分和115.49分,俄罗斯组合占先。但由于德国组合在短节目过后领先俄罗斯组合1.68分,最终他们以179.45分幸运地获得了冠军。俄罗斯组合以178.03分,落后1.42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获得双人滑第三名的是俄罗斯的新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他们今天的跳跃、捻转、托举和螺旋线均完成非常好。只是在双人联合旋转时,斯米尔诺夫出现了低级失误,后外三周抛跳时女选手川口优子落冰时单手扶冰。最终他们获得了109.04分,总分为168.50分。排在第四的仍是波兰老将休德克夫妇(自由滑105.15分,总分163.13分)。

  在最先进行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美国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伴着阿根廷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五重协奏曲》极富激情地完成了成套动作,裁判给出了58.02分的全场最高分。两项舞蹈过后,他们以94.58分积分升至榜首。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虽然同样展示了精湛的技术和表演能力,并且技术分与贝尔宾/阿冈斯托一样获得了29.30分,但由于节目内容分中两个小分稍低,最终两人以57.83分排在创编舞第二,两项舞蹈过后他们以94.33分暂列第二,目前仅比贝尔宾/阿冈斯托少0.25分。

  今天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规定舞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在开场的中线连接步加做同步捻转步时,沙巴林一开始就出现了失误并在同步捻转步时摔倒。致使技术得分大受影响。最终两人仅得到了52.36分,将规定舞的优势丧失殆尽。两项舞蹈过后,他们以以90.35分列第四位。英国的科尔姐弟以84.13分仍排名第四。

  至此,俄罗斯站比赛已经决出了三枚金牌,瑞士选手梅耶尔、法国选手茹贝尔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恩菲尔德分别摘得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金牌。第三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的较量并决出冠军归属,此后将是获奖选手的答谢表演。(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