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炬塔史上最高张学友一展歌喉 亚运会开幕式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00 解放日报

  

  两名工作人员在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笑迎各国记者。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多哈亚运会开幕在即,但是主火炬将如何点燃,至今仍是个谜。

  举行开、闭幕式以及田径比赛的哈里发体育场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西8公里的体育城内。该体育场于1976年始建,原先拥有2万个观众座位,经过扩建,现在已经拥有5万个观
众座位。在哈里发体育场主看台右后侧200多米的地方,耸立着高达317米的亚运会主火炬塔,据说是所有运动会历史上最高的火炬塔。从形状上看,它酷似卡塔尔当地一种珍稀羚羊的角,本届亚运会吉祥物就是一只名为“奥利”的卡塔尔小羚羊。

  主火炬塔中间细、两头稍粗一些,最上面是出火口。为了挡风,出火口三面围上了一圈薄薄尖尖的斜面。主火炬塔周身布满红、黄、绿、紫、白等色彩的装饰灯,不断变幻闪烁的灯光把主火炬塔装点得分外美丽。在12月1日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经过50天在15个国家和地区传递了5万公里的亚运火炬,最终将如何被送上这个超高的火炬塔,是组委会的最高机密。

  虽然目前还无法得知开幕式的具体内容,但据当地媒体透露,届时将有一场富有阿拉伯文化底蕴的歌舞大餐。至于是否会有著名的“阿拉伯飞毯”,目前仍不得而知。

  据悉,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会有根据《一千零一夜》故事创作的舞蹈,还有一些帆船将会出现在体育场的上空。从已知将出场的歌手来看,这将是一场音乐的盛会。根据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首次公布的歌手名单,中国著名歌星张学友榜上有名,另外3位分别是印度年轻的流行歌手苏妮迪·查汉、西班牙一代歌王卡雷拉斯和黎巴嫩艺术家马吉达·鲁米韦思。他们不同风格的演唱无疑将让开幕式大放异彩。

  据悉,张学友将演唱一首特意为开幕式创作的歌曲。年仅19岁却已经是印度最炙手可热女歌手的苏妮迪·查汉,将演唱一首由

澳大利亚作曲家创作的歌曲,以表达对参赛运动员的欢迎之情。歌王卡雷拉斯将与“联合国农业和食品机构爱心大使”马吉达·鲁米韦思一起,奉献一首二重唱。此外,据悉参加开幕式演出的还有广州交响乐团,担任指挥的是上海交响乐团著名指挥家陈燮阳。

  开幕式将从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上19时开始到22时30分结束,包括代表团入场式在内,共需3个半小时。当地时间25日晚,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进行最后的彩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