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陈若琳笑傲10米台 强大亲友团助阵加赛终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56 现代快报

  

  昨天,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的比赛展开了第二天的角逐。在女子10米台的较量中,刚刚夺取国际泳联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战胜贾童,获得冠军。在随后男子双人3米台比赛中,何冲/王峰夺冠,至此,中国队包揽本次比赛的所有金牌。鲨鱼队则在国际明星对抗赛中以10:8再次战胜海豚队。

  经过加赛终夺冠军

  本次南京跳水巡回赛采取轮次淘汰的特殊赛制。

中国队共有8名选手参加该项目的争夺。经过了两轮淘汰赛,A组的陈若琳、王鑫和B组的贾童、王涵顺利出线。随后的第三轮比赛中,王涵和王鑫动作出现失误。最后冠军争夺战在陈若琳和贾童这对双人搭档之间进行。

  第四轮比赛,两人都选用了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的动作,没想到两人都得到了91.80分,只得进行加赛。结果还是陈若琳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出色,在跳第二个5253B时,腾空入水一气呵成,得到了95.20分的高分,这给稍后出场的贾童带来很大的压力,结果贾童在做动作时发挥失常,最后得分仅为79.90分。

  亲友团助阵陈若琳

  昨天的跳水比赛中,陈若琳的父母,爷爷、奶奶也从南通赶来了,一是看看好久没见的陈若琳,二是到现场为她加油鼓劲。亲情给了陈若琳巨大的动力,她在比赛中轻松自如。不过陈若琳的奶奶却没有那么轻松。整个比赛过程中,陈奶奶一直紧张地盯着跳台,双手紧握着,就生怕孙女有个什么闪失。

  年仅14岁的陈若琳是

中国跳水队最年轻的现役世界冠军。陈奶奶告诉记者,“陈若琳小的时候,体弱多病。4岁的时候把她送去练跳水原本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想到走到了今天。”为了锻炼陈若琳的体能,家里人也没有少出力,例如让陈若琳跟着
摩托车
后面跑之类的,什么招都使过,终于让陈若琳练就了一副好身板。

  因为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陈若琳是爷爷和奶奶一手带大的。陈若琳刚到南京省队训练的时候,虽然爷爷奶奶都很舍不得,但是为了不耽误孙女的前程,二老还是狠了狠心。不过到底是老人的心头肉,奶奶放心不下,曾经一个月来南京看了孙女六次。其中一次分手,陈奶奶至今记忆犹新,“琳琳像往常一样为我送行,走到体校门口时,我不忍心和她话别,便回送一程。走了一段路后,她又折身送我。两小时内,我俩一直在一条小路上徘徊,眼泪掉个不停……”

  艰辛的付出,自然会得到回报,陈若琳现在取得的成绩让陈奶奶很高兴,不过她还是告诫陈若琳不要骄傲,“你还小,以后的路还很长,一定要好好用功为国争光。”

  快报记者 袁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