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雨中亲属码头迎归航英雄 神秘礼物赠送青岛政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挑战中国人首次无动力环球航行的“全球通·新浪号”帆船于中国青岛帆船运动中心胜利归航。

  今天是个阴天,从下午13时开始,包括来自全国80多家平面媒体的100余名记者和8名船员的亲属、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国家
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鲁向东,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山东电视台副台长徐贤廷。等五六百人到现场欢迎。

  

东方卫视、山东卫视和青岛卫视三家电视台在青岛奥帆中心码头直播这一仪式。

  由于“全球通—新浪号”是一艘无动力帆船,因此返回的时间不是那么精确,因此14时到了,船却没有出现。不过人们已经通过跟随迎接帆船的汽艇上电视台的摄像机看到了在外海正在返回的帆船画面。

  14:18分,人们终于在码头的防波堤上外看到了全球通—新浪号的船桅。

  5分钟后,两道防波堤之间的港口豁口处终于看到了“全球通·新浪号”的矫健英姿,人们涌向码头踏板。而船上的勇士们则点起了海上救生火把,把这当做向亲人表达平安自己的焰火,礼炮则在码头广场上响起。

  亲人们涌上踏板和船员们拥抱,归航的勇士们在人群的簇拥下走上事先搭好的舞台。

  来自青岛电视台和东方卫视的主持人用激动的声音发出了欢迎词:“观众朋友们,让我们铭记这一刻,2006年11月25日中国首次帆船航行,“全球通·新浪号”回家了!让我们一起和时间一起来见证,见证这个难忘的时刻,见证这些拥有铮铮铁骨的中华男儿,掌声送给他们。”

  船长、前优秀的警察王滨、罗昭行、路继红、老路、东庆、陈广宇、阿水、李进一个接一个地走上了舞台接受欢呼。两名我能勇士苗勇和银钢也受到了人们的掌声。

  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委副主席臧爱民首先代表到会的领导致辞,他说:“今天我们满怀激动的心情欢迎全球通—新浪号船员回家,我们八位勇士满怀中国的企盼和梦想历时8个月终于回家了,我代表青岛市政府,青岛市人民欢迎你们回来。”

  “我代表青岛人民,欢迎出席今天归航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们,我们青岛作为2008年奥运会帆船举办城市,越来越多的青岛人在了解帆船运动,喜欢、参与帆船运动,帆船运动具备的活力和激情激励青岛人,今天8位勇士不负重望胜利归航为我们青岛美丽的岛城帆船之都增添了两立的风景线提供了非常好的榜样,希望八位勇士在青岛愉快。”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鲁向东说:“今天我对八位勇士的归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要感谢他们,因为有他们八位的努力和实践使我们真正看到了全球通我能精神的实践,他们代表了我能的精神,我激动,最后我要感谢在青岛市政府和国家奥帆委的领导下我们有非常好的,我希望今后我们有更好的合作。”

  新浪网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说:“这是一次中国英雄主义的激情之旅,感动了我,也感动了所有的新浪员工,感动了所有的国人,我想又是一次伟大的航程,展示了中国人的精神,展示的同舟共济,它的中华文化和2008年的奥运祝福带到了每一个途径的国家,我们08年还会在这里观看帆船活动,我们预祝此次活动成功,我们将全力支持和参与帆船运动,同时我们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网络媒体,我也会在2008年需写我们新浪体育的传奇。”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的副局长王钧宣布全球通—新浪号帆船环球航行取得圆满成功。各位领导为勇士们颁发了纪念碑。

  船员东庆代表勇士们在欢迎仪式上讲了话,他说:“在此之前我们用了8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东半球的航行,今年我们又过了一次航海瘾,经历了180多天的海上航行,完成了西半球。我们经过了39个国家和地区,此时此刻我们再一次踏上祖国的土地的时候,呼吸祖国的空气,我们作为中国人完成了首次帆船航行。在此我代表全体船员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感谢青岛市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沿途的中国外交使馆,公司企业和华人华侨,给我们无私的关怀和照顾,同时我要代表我们的帆友再次感谢关注与支持我们这次航行的海内外的朋友,还有新浪的网友以及我们要对我们身边默默支持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们说一声,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但这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今天回来了。”

  在最后,八位勇士展示了一件特殊的礼物,船长王滨把一件签有各个国家嘱咐的国旗交到了青岛市副市长的手中。

  王滨说:“我们选择青岛作为归航的终点是因为青岛为中国的帆船之都,更重要是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地和赛地,我们帆船运动选择在这里归航非常有意义。另外我们这次航行是向全世界传递奥运信息,我带了一个国旗,每到一个国家都让他们签上他们的名字,我们船员想把这份礼物送给2008年奥运主办地——青岛。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奥运的祝福,相信有了这份礼物我们2008年奥运会会非常的成功。”

  在开启的香槟和热烈的音乐声和掌声中,“全球通·新浪号”的归航仪式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全球通·新浪号”的归航仪式前方报道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