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满载波涛历尽艰险 全球通新浪号今日胜利归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着中国人的挑战与梦想,历尽艰难困苦的“全球通·新浪号”终于归航了。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时,在青岛市奥林匹克帆船运动中心附近的码头,“全球通·新浪号”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从海天一线的接缝处冒出来,迎着翘首期盼的人群,“全球通·新浪号”带着风尘与疲惫来接受人们的欢呼。

  “全球通·新浪号”是在法国当地时间今年5月24日下午从电影之城戛纳扬帆起航的,此次航线将与去年从法国出发东行至深圳的、历时181天的“纵横四海”东半球航线在地球的大海里画下一道中国人的航迹,构成一条完整的环球航线,完成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壮举。

  在为期186天的航行中,他们遇到了很多艰难困苦。如果计算完全可以像唐僧一样总结出九九八十一难。

  一出发就在地中海遭遇所有电子仪器突然全部失控的状态,不得不利用船上的磁罗经(指南针)进行导航,紧急停靠西班牙的一个无名小岛进行修理。

  从卡萨布兰卡离岸不久,被称为船员中“海军”的詹南因严重晕船,呕吐胸闷,体力不支,现只能卧船休息,不能参与帆船行驶的正常工作。

  在法属圭亚那的salut岛(传说中著名的“恶魔岛”)没有得到食品和饮水的供给,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不准船员入境,“全球通·新浪号”在南美遭遇上甘岭,不得不去委内瑞拉补给。

  密克罗尼西亚的科斯雷岛,没有美元找不到兑换银行的船员们为了补给品不得不用新浪的“大眼睛小浪娃娃”和纵横西海的T恤去交换食水。

  往往越到最后越困难,在快要接近日本的时候,“全球通·新浪号”由于燃料不足,不得不停止使用燃油发电,晚上点起马灯照明;停用了耗电的自动舵完全依靠船员轮流值班人工掌舵。

  船员李进则在一次整理前帆帆绳的时候,被一个大浪推向了绞盘,头部血流如注。随后在日本近海又遭遇风暴,主帆的龙骨被狂风吹断,海事卫星电话则将要耗尽电能。最后不得不被拖进了韩国的济州岛。

  今天,这些经历了海浪波涛洗礼的勇士终于回来了。

  他们把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带给了地中海和太平洋每一个停靠港口的人民,是我们中国人在大海上的骄傲。(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