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俄罗斯站双人滑杀出黑马 俄新星组合难度超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在莫斯科结束了首日的全部比赛。在双人滑比赛中,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发挥出色,力压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暂列积分榜首位。而俄罗斯的新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则凭借干净利落的表演超越波兰老将休德克夫妇排在短节目第三,令全场观众眼前一亮。赛后,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均对自己的表现做了评价。

  在前不久的中国杯赛上获得双人滑第三名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天短节目选择了电影《墨西哥往事》的原声乐作为配乐。节目一开始,萨维琴科在后内点半三周抛跳落冰时手扶冰面,但是他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后面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三周捻转和难度颇大的托举均完成得非常好。两人的双人同步联合旋转和双人燕式接续步均达到了四级。裁判给出了全场最高分63.96分(技术分:35.24,节目内容分:28.72)。赛后,两位选手仍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是很满意,萨维琴科说:“我们对今天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因为抛跳上出现了失误。而且还有好几处小失误。不过今天的表现比中国杯时要好。”索尔科维说:“节目一开始我似乎没有进入状态。我们的抛跳出现了问题,旋转也有点小瑕疵”。

  夺冠热门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本赛季的短节目配乐仍然是《萨拉邦德》舞曲,只是动作进行了重新编排。他们今天完成了三周捻转、后外接环三周抛跳和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单臂托举。不过,在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蒂洪诺夫落冰翻身。最终这对曾经的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只得到了62.28分(技术分34.08,节目内容分28.20)。赛后蒂洪诺夫透露说:“很遗憾我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出现了失误。我从更衣室出来得有点儿晚,匆匆忙忙的,没平静下来。我觉得今天裁判在节目内容分上有些保留,我们会在自由滑中证明我们的实力”。

  双人滑赛场的一大亮点无疑是俄罗斯新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今年春天才开始配合的新搭档在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的优美旋律伴奏下,干净利落的完成了所有八个规定元素。其中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三周捻转、后外接环三周抛跳和单臂托举令人印象深刻。裁判最终给出了59.46分(技术分34.44,节目内容分25.24)。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技术得分超过了前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只是节目内容分上尚有差距。从今天的表现看,两人的技术非常不错,艺术表现力也很具潜力。只是稳定性尚不可知。

  赛后,刚刚加入俄罗斯籍的原日本选手川口优子说:“我们今天滑得不错,不过每个动作都可以再好一些。能排在第三名挺意外的。接下来的自由滑比赛中,我们要争取滑出水平。”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教练是俄罗斯的著名教练塔玛拉-莫斯科维娜。由于两人今年刚开始配对,今天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实属不易。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就能成为俄罗斯双人滑中最具

竞争力的选手。(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