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6个消防站"保卫"奥运场馆 响应联动5分钟到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郭少峰)昨天公安部消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铁男少将表示,为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消防安全,北京市计划在31个比赛场馆周边部署26个临时消防站。

  昨天,郭铁男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透露,目前,北京正以5分钟到场为目标,编制城市救援消防力量方案,协调整合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

  他说,北京计划在31个比赛场馆周边部署26个临时消防站,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村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等重点区域规划建设3个奥运消防站,并调配2个特勤消防中队专门承担奥运场所特勤保卫任务。

  郭铁男说,消防部门确定的消防安全工作目标是确保奥运会场馆和涉奥重点单位不发生影响赛事的火灾,确保奥运工程建设时期和奥运会举办期间,全市火灾能够得到有效防控,遏制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郭铁男透露说,北京市政府已决定在北京市建立消防安全远程监控系统,对奥运场馆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远程监控,实现对火灾的快速预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