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东丽杯马拉松赛明天起跑 众高手云集奥运冠军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作为第十一届上海市全民健身节闭幕式,2006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天上午7时30分在南京东路外滩鸣枪。来自中国、日本、肯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各路高手云集上海,争夺这项已经举办了11年的传统赛事的霸主地位。

  1995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举行之初并没有引起太大的轰动,然而11年过去,凭借着每年出色的赛事组织工作以及环境优美、气氛融洽的比赛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国
际知名选手前来报名参加。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创了历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新高,截止到11月5日报名结束,前来参赛的总人数达到了1.7万多人,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也都分别比去年多了上百人。

  据悉,今年的比赛将沿用以往的赛道,起点在外滩和平饭店门口,健身跑的终点在静安公园,全程、半程马拉松的终点都设在闵行体育馆。比赛沿途将经过黄浦、静安、长宁、徐汇和闵行五个区,这样一条“景观赛道”也得到了国际田联的认可,据组委会透露,经过国际田联的审核,这条“上赛道”符合国际田联的各项标准,已被列为“免检”赛道。

  今年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高手云集。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选手野口水木再度来到上海参加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野口去年也来到了上海,但那时正处于她的调整期,因此野口只参加了去年的健身跑比赛,而今年,她将角逐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头衔。去年力克群雄,勇夺男子马拉松冠军的中国内蒙古选手韩刚今年将再战各路高手,日本著名男子马拉松名将夏木和贵以及诸位肯尼亚长跑好手都将成为韩刚今年卫冕冠军的最大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