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东省运会赛事全部结束 深圳队稳坐金牌榜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37 深圳特区报

  省运会赛事全部结束

  深圳选手最后一天再获9金

  【本报11月24日佛山电】(记者马晓峰陈晨)第十二届省运会的所有比赛项目都于今日全部结束,闭幕式定于明晚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深圳
队夺金势头不减,在田径、乒乓球等项目上共收获9金。

  深圳市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中表现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深圳市代表队一共得到了264.625块金牌,稳坐金牌榜的次席,比排名第三的东道主佛山多出了近70枚。

  作为深圳代表团的主力军,深圳市体工大队本届省运会上共夺得金牌过百枚,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所下达的任务。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也表现得相当出色,为深圳代表团贡献了70余枚金牌。此外,

网球俱乐部及龙岗区组成的网球、自行车队的战绩也相当可喜。

  田径队完美收官

  作为本届省运会最大的项目之一,田径比赛直到收官阶段才正式点燃战火。深圳田径队也肩负着为深圳代表团打好收官战,在决战阶段确保金牌第二的重要职责。在本届比赛中,深圳田径队共夺得了所有66枚金牌中的15枚,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深圳田径队赛前所制订的任务就是夺得15金,在前3天的比赛中,深圳队共夺得10金,最后一天需要拿下5金才能完成任务,田径队领队孙荔安坦言压力相当大。“最后一天的比赛我一直都很紧张,当拿下第5块金牌的时候,我真是松了口气,当时感觉我整个人都要瘫了,苦练了几年就等这一刻啊,”孙领队如此形容他当时的感受。对于本届比赛,孙荔安表示他对田径队的表现比较满意。“本届比赛我们一共有27个冲金点,最后我们得到了15块金牌,应该说这成绩是很不错了。”不过,通过比赛,田径队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我们在个别项目上的赛前训练和运动员心理的培训上还需要完善,有些优势项目的成绩甚至比去年还差,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另外,我们还发现还有不少项目有潜力可挖。我们还能做得更好,”孙领队如此总结。

  游泳队威风八面

  深圳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的目标是获得金牌榜第二,在10月份一度与东道主佛山队拼得难分难解。在11月的比赛中,深圳代表团以优势项目作为突破口,在省运会正式开幕前确立了对佛山较大的领先优势,为最终圆满完成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为深圳代表团斩获22枚金牌的游泳队可谓是功不可没。

  深圳队在17日当天创下了17枚金牌的省运会开赛以来的好成绩,其中有9块都是来自游泳队。本届省运会游泳项目共设金牌64枚,而深圳队就独得了22枚,真可谓威风八面。“我们全队上下对这成绩都相当满意,”陈志强领队告诉记者。“我们出征前的目标定在15到18枚,最后完成了22枚,让我们喜出望外。”深圳队的黄云鲲与吴乐还分别打破了男子乙组400米混合和女子乙组200米仰的省纪录。“这两名队员在平时训练中就有打破省运会纪录的成绩,比赛前我们估计金牌是没问题的,但没想到他们能发挥得这么好,”陈领队介绍说。虽然成绩出色,但陈领队表示这些年轻队员技术上还需要提高,“毕竟这只是省运会,他们要将目光放在将来,放在全运会,甚至奥运会上。”

  自行车独领风骚

  深圳自行车队在本届省运会上可谓是以风卷残云之势囊括了所有14块金牌中的11块,并有8枚银牌和7枚铜牌,成为该项目的最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多名队员都是刚刚伤愈复出,克服伤病为深圳队摘金夺银。“我们的任务完成得相当不错,赛前我们的备战相当有针对性。不过由于我们队员很年轻,大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表现得相当紧张,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虽然成绩喜人,但李志强教练还是表示队员们还需要锻炼。“我对我们男子乙组10公里和女子乙组30公里两项比赛中的表现不太满意。应该说我们参赛队员的实力都相当强,但由于大赛经验不够,最后没能拿下金牌相当遗憾。”

  在本届比赛中,深圳自行车队也发现了自身的一些问题。“比赛中我们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冬训中去一个个的解决这些问题,争取在明年的城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李志强如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