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校运会上走出的3000米冠军陈瑶 目标直指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30 深圳商报

  ——女子甲组3000米金牌得主陈瑶的故事

  “我的愿望是参加一些大型的比赛,打好基础,然后进入国家队。”陈瑶轻声说道。在24日的田径比赛中,这位深圳选手以绝对优势问鼎省运会女子甲组3000米桂冠,为深圳代表团再下一金。

  第一次见到陈瑶是在女子甲组1500米的决赛中,她和队友宗丽丽联袂出征,包揽1500米前两名,陈瑶取得第二。一金一银的好成绩,让陈瑶的教练在谈到爱徒时笑逐颜开:“陈瑶的个人能力比较强,速度好,耐力也不错,是根好苗子。”这根好苗子,还是在学校运动会上发掘出来的呢。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陈瑶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本只是想响应一下老师的号召,去凑一下热闹。没想到,从没受过专业训练的陈瑶,一上场就拿了800米金牌。“我当时想的是,反正没事就跑跑呗,没想到成绩这么好,第二天,就有一些教练找上我了。”陈瑶笑着说。

  长跑是一个枯燥单调的项目,陈瑶每天的训练内容就是围绕400米长的跑道一圈圈奔跑。也因为无味,陈瑶也曾动摇过,但最终因为教练的支持,她坚持下来了:“主要觉得自己跑得还可以吧,这样放弃太可惜了。”

  2008奥运在即,陈瑶的目标很明确:打好基础,进入国家队。

  (本报佛山11月24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吴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