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赛康丽汪皓10米台夺冠 明星对抗郭晶晶队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22:42 新浪体育
冠军赛康丽汪皓10米台夺冠明星对抗郭晶晶队告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由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赞助的2006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今天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首日比赛。在男子3米板单人比赛中,何冲最终战胜队友罗玉通摘得金牌。女子十米台双人比赛更是惊心动魄,最终康丽/汪皓关键时刻决杀贾童/陈若琳。

  昨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男子3米板的比赛,按照国际田联的最新比赛规则:所有11名
参赛选手被分成了A、B两组进行淘汰赛。首轮淘汰赛中,每位选手在完成六组动作后,排名前三名的选手才能进入下一轮淘汰赛。

  A组中,老将王峰及小将秦凯、徐程亮以非常明显的优势进入第二轮淘汰赛。而B组根据实力来看,有当年该项目的佼佼者何冲,该项目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彭勃以及俄罗斯的高手多普罗斯托克,因此,B组也被很多人看作死亡之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奥运会冠军彭勃自去年

十运会后,少有的出场献技。“主要还是有伤吧,而且练的也还不是特别系统,所以错过了一些比赛。”彭勃说。

  随后,B组比赛开始,但从第一轮开始,冠军的位置就被何冲劳劳守住。另一名年轻选手罗玉通则与俄罗斯选手多普罗斯托克对第二名的位置展开了竞争。至于彭勃始终在第四五名晃动。从昨天拿到的每轮动作来看, 彭勃明显不占优势,他6轮动作的综合为仅为19.4,在所有11名参赛选手中位列倒数第二,与新生力量——何冲就难度系数就相差0.9。

  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出现在第六组动作上,彭勃选择了5154B,难度系数3.4。预备,走向板前,正要准备起跳时,他突然定在了板前。现场一片虚声,但彭勃毕竟是是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随后他在有限的时间里迅速稳定了情绪,重新起跳,翻腾,入水……

  由于动作做的非常漂亮,现场的观众也给予了很热烈的掌声,但裁判并没有给面子,根据国际泳联最新规则:这种走板后但未进行完比赛的,需在选手得分基数上先扣除两分,然后在计算得分。66.30分,彭勃最后一轮并没有上演大逆转,最终第四名的成绩被拒之门外。

  随后第二轮淘汰赛中,何冲、罗玉通、秦凯和徐程亮顺利晋级。此后的比赛竞争更为激烈,而何冲与罗玉通的决赛更加让人窒息。因此,按照该比赛的规则,他们两个人将由一个动作决胜负。

  首先上场的是,罗玉通选择了307C,难度系数3.5。但没有想到,关键时刻罗玉通这个动作跳砸了,63分的成绩,也让他把冠军拱手让给了何冲。

  赛后,动作有失误的罗玉通并没有不开心:“因为刚从

墨西哥回来,整个人的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佳。所以跳成这样的成绩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谈起决赛中失误那个动作,罗玉通也说:“这次主要是来学习的,因此,决赛的时候我并没有选择自己最拿手的动作,主要还是想让自己有更多的锻炼吧。我觉得,这个比拿一个冠军更重要。”

  何冲则表示:罗玉通的失误让他有些意想不到。“当然,我能有今天的表现也是我意料之外的,毕竟现在还没有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在首场男子3米板的比赛结束后,随后进行的是女子10米双人跳台的比赛,康丽/汪皓组合在加赛一轮的情况下,以6.12分的优势险胜即将参加多哈亚运会的贾童/陈若琳,获得冠军。

  关键时刻,康丽/汪皓稳定的发挥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她们再次得到了89.76分,而贾童/陈若琳只得到了83.76分,最终屈居亚军。万曼/夏煜华获第三名。

  昨晚最后进行的是国际明星对抗赛。与以往这项比赛不同,参加比赛的两个组有了两个可爱的名字——海豚和鲨鱼。

  虽然这只是一次表演赛,而且比赛在晚上20时才开始,但现场的观众却比下午有增无减。“我是带孩子来看郭晶晶的,去年十运会的时候有事情错过了,这次可不能再错过了。”一位孙姓的女士说。

  另据了解,昨天晚上奥体中心门口也聚集了部分黄牛党,这在以往跳水比赛中并不多见。在上前询问票价,该人士开口就是:“200元,位置最好的。”

  至于昨晚国际明星对抗赛规则也有所改变,双方选手交替进行比赛,每个动作按照实得分的高低获得分高者积1分,低者积0分;最终以全部18个动作的名次累积积分决定名次,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果双方积分相等,则分别在男子10米跳台上任选1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以该动作积分决定最终名次。

  正如国家队主教练周继红的预测,虽然海豚队有郭晶晶、周吕鑫等世界冠军选手,但因为中外混杂参赛,最终还是在5比8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一分输给了吴敏霞、何冲、林跃和火亮更多世界冠军领衔的鲨鱼队。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比赛异常激烈,虽然郭晶晶仅跳了几个动作,但在场的观众却把气氛烘托到了极点。郭晶晶出战的第二个动作,还与吴敏霞跳成了平分。当然,这并不是昨晚比赛的唯一平分,随后男子10米台双人比赛中,林跃/火亮与周吕鑫/GALPERINA同样战平一轮。只是在最后的加赛中,鲨鱼队才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海豚队。

  “这次我很高兴来,感谢央视、中视体育、赞助商,还有你们这些热心支持

中国跳水队的人们。我们会一如既往努力的去赢得更多比赛的冠军。”郭晶晶最后也在现场感谢了每一个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