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俄罗斯站刘艳单刀赴会 双人滑俄王牌组合续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目前已经结束了六站中的四站比赛。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17个国家的64名冰上好手将齐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展开第五站的争夺。中国此次只派出了刘艳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

  本站的女子单人滑比赛共有8个国家的12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刘艳将是本赛季第二次出场。在前不久的中国杯比赛中,刘艳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和上赛季判若两人,短节目和自
由滑都出现了跳跃失误。期待经过短暂调整的她能够找回上个赛季时的稳定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与刘艳同场竞技的选手有:刚刚在中国杯夺冠的前欧锦赛冠军匈牙利老将塞巴斯蒂安、日本选手恩田美荣、美国选手斯兹尼、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娃和沃尔奇科娃,以及瑞士选手梅耶尔等。这几位选手虽然历史上都曾有过不错的成绩。但她们的发挥均不是很稳定。预计女单比赛竞争会很激烈,结果很难预料。

  双人滑比赛共有6个国家的9对选手报名。其中最具实力的当属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年初世锦赛后曾宣布退役,但在俄罗斯冰协的强烈挽留下决定继续奋斗一个赛季。在上个礼拜的法国站比赛中,他们在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情况下,凭借着中规中矩的发挥拿到了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则在中国站中以微弱优势输给了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获得了铜牌。两对选手实力难分伯仲,预计他们会拼得难解难分。

  此外,波兰老将休德克夫妇也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说起来,休德克夫妇的资历比佩特洛娃/蒂洪诺夫还要老,为了明年年初在本国举行的欧锦赛,他们决定留在冰场继续奋斗。平心而论,从实力和本赛季的状态看,他们的

竞争力不及俄罗斯组合和德国组合,获得铜牌倒是希望颇大。不过他俩还要提防加拿大选手拉格罗伊斯/海伊的冲击。

  冰舞比赛共有8个国家的11对选手参加。俄罗斯头号冰舞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将再次与美国对奥运会和世锦赛亚军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相遇。在前不久的中国站比赛中,多姆尼娜/沙巴林曾出人意料地击败了美国组合。本站比赛,他们又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贝尔宾/阿冈斯托要想报一剑之仇,难度颇大。不过据说贝尔宾/阿冈斯托已对自由滑中的一个定级不高的蛇形托举做了改动,节目竞争力将有所增加。相信他们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除两对选手之外,刚刚在法国站获得亚军的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俩在法国站上仅以2分多得微弱劣势输给了保加利亚世界冠军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外,英国的科尔姐弟、美国的马休/扎沃金的表现也都值得关注。

  男子单人滑比赛共有9个国家的12名选手参加。我们将看到刚刚以完美发挥取得法国站冠军的法国选手茹贝尔。此外在中国杯上获得第三名的加拿大冰上舞者桑杜、三届全美冠军威尔都将再度登场。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军团则派出了曾经在法国站成功完成两次后内四周跳的多布林、今年的全俄锦标赛亚军克里姆金和师从俄罗斯金牌教练塔拉索娃的戈里亚泽夫。多国部队和俄罗斯军团的战斗估计会很好看,虽然俄罗斯军团实力稍处下风,但在借着家乡父老的支持,他们的表现也许会令我们吃惊!

  按照赛程,比赛首日将进行冰舞规定舞、男女单人滑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次日将进行冰舞创编舞、男女单人自由滑目和双人自由滑比赛。第三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比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