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孙玥辟谣:我不在六人当中 “优才计划”很有吸引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3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汪雅云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香港入境处公布首季度“优才计划”获准名单中有六位现役或退役的内地体育明星,其中包括“跳水和球类奥运奖牌获得者”一句引发了众多猜测,前中国女排当家花旦孙玥也成了大家猜测的对象,眼下正在南京大学读书的孙玥笑称自己“真的不是那六个人之一”,不过她也坦言“优才计划”对于她来说很有吸引力,未来会考虑申请事宜。

  现年33岁的孙玥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排斩获银牌,又在1998年女排世锦赛中夺得过亚军,因此完全符合香港“优才计划”对申请人的条件要求,加之女排运动一向在香港受欢迎,有“小老虎”之称的孙玥笑容甜美,在香港拥有极高的人气,而且孙玥的男朋友又正是香港的一位前篮球运动员,之前在以实习记者身份采访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时孙玥就曾表示自己大学毕业后有去香港从事体育推广工作的意愿。因此“优才计划”首季度获准名单刚公布不久,孙玥就成了香港媒体猜测的六名体育名人之一。

  “已经有好多人问过我是不是要借这次‘优才计划’去香港了,”孙玥说,“我只能说那个名单中真的没有我,我现在还在大学读书呢,怎么可能去香港啊。”

  孙玥今年秋天才刚刚升上南京大学新闻系大二,她表示自己在大学毕业之前都不会考虑去香港发展。“我要到2009年毕业,另外和江苏

女排的合同也是签到2009年的,所以不会在此之前考虑去香港的。”孙玥认为从她目前学习的专业体育新闻来看,
北京奥运
会是一个更有利的平台,“香港的吸引力的确很大,但我们有08奥运啊,至少从体育新闻行业的发展前途来看目前还是在内地更好一点。”

  现在孙玥已经是一边学习一边在南京当地的《扬子晚报》做实习记者,“我很想去亲身经历一下北京奥运的,所以现在不会考虑去申请香港的‘优才计划’。”不过孙玥同时表示,等到2009年她大学毕业后去香港发展仍是她考虑的范围,而“优才计划”无疑给她提供了一个十分便利的途径,“我想我毕业后可能会考虑去香港吧,到时也许可以通过‘优才计划’,毕竟它对我来说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