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海平受聘广体客座教授 专业情趣并举现场气氛热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 实习生嵇玲)昨天下午,广州体育学院教学楼104室,室内济济一堂,室外人头攒动,孙海平受聘广体客座教授仪式暨专业讲座在此举行。这是国家田径队在广州进行亚运会集训备战以来,孙海平自一周前客座二沙岛之后再次以讲座形式公开露面。

  昨天的仪式暨讲座于15时准时开始。前天,广体教学楼104室一纸简单的调课通知,预示着这里将有一位神秘人物出现,很多广体师生也是在昨天下午才知道,即将来这里授课
的居然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即使是这样,能容纳300人的104教室昨天仍有350余位广体师生前来听课,很多人都是站在过道或是末排座位之后,边做笔记边听完了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而且,这还不算因为收风较晚没有来得及进入教室的室外旁听者,当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室外的这些旁听者便一拥而入,孙海平被围在中央,索要签名和进行咨询的人一度让现场变得混乱不堪。

  在孙海平进行讲座之前,广体院方首先向其颁发了聘任为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而接过聘书的孙海平也在其简单的受聘宣言里,表达了“既然拿了聘书就要做些事情”的诚意。

  其后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里,孙海平以《深化细节训练》为题,从宏观与微观入手,详细介绍了自己日常训练刘翔时的切身体验。其间为讲求讲义效果,还现场邀请练习110米栏的广体学生在狭小的空间里亲身垂范,引来现场师生“哇”声一片。因专业与情趣并举,整个讲座屡屡被掌声和欢笑声打断,而讲座结束后接受现场提问时的热烈程度,更是让院方不得不中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