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广东省运会柔道比赛结束 身体素质动作技术提高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身体素质及动作技术都有显著提高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赵宝彤报道:省运会柔道比赛昨晚结束,最后8枚金牌名花有主。广州队教练哈达称,广东省的柔道后备力量已经位于全国中上水平。

  哈达原是九运会男子柔道73公斤级冠军。他与奥运冠军冼东妹曾是同门8年的队友,
如今冼东妹担任了广东省柔道队教练,哈达则在广州柔道队任教。哈达与广东省运动会十分有缘。上届深圳省运会,哈达是队员兼教练,而且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本届当起全职教练的哈达也带出了成绩,弟子赵宝(男子66公斤级)和乌云毕力格(男子73公斤级)均获得所属级别的冠军。

  对于两届省运会的不同,哈达感慨万分。他认为本届取消成年组比赛,对培养青少年人才很有好处,“毕竟这是个青少年比赛,多投些精力给他们还是好的”。

  哈达的另一个感受是本届省运会苗子的水平比以前好许多。“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动作技术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哈达介绍,像他那样从全运会赛场上退役后直接转入各地市基层当教练的运动员大概有五六个,还不包括在省队的冼东妹等人。这些目前还不到30岁的运动员都在大赛中锻炼过,有很强的实战经验,在基层中当教练对提高全省青少年柔道的基础水平有很大作用。目前这批苗子,在全国都处于中上水平,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广州、深圳、中山、江门、惠州等地的青少年柔道水平发展得很快,仅在广州队就有十来个省队或有望进入省队的运动员。”哈达自豪地说。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